图片说明

决策分析:因担心美国推迟下调企业税 美元创一个月最大周跌幅

FX168财经 税改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11月10日22:30至11月11日05: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周五继续走低,本周下跌0.55%且录得一个月来的最大周度跌幅,因投资者对美国税改提议中的部分内容实施时间可能推迟至2019年感到失望,令美元近期升势嘎然而止。周四,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推出了与众议院版本在诸多方面存在差异的税改计划,不同方面包括州和地方税抵扣,以及遗产税等。

  参议员称,与众议院一样,他们也希望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但不是马上执行,而是2019年执行,这令共和党的减税计划变得复杂化。众议院将于下周就其自己版本的税改议案进行投票,此前筹款委员会在周四批准了该议案,民主党议员统一持反对意见。参议院的时间表仍不太明晰,正式的议案仍未起草。因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领先席位更少,议案获得批准的困难更大,更不用说像税改计划这种倍受争议的议案。

  受减税预期提振,美元指数在9月中至上周末期间上涨了约3%。英镑周五上扬,兑美元攀升约0.5%,因英国工业生产数据优于预期,且对英国退欧谈判取得进展的信心增强,支撑了英镑的表现。纽约尾盘,英镑上涨0.37%。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655,时段内小幅回升,最终收于1.1663,本周上涨0.47%。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预示汇价下行风险暂时减弱。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669,进一步阻力位于1.1697,更关键阻力位于1.17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98,进一步支撑位于1.1555,更关键支撑位于1.152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97,时段内小幅下挫,最终收于1.3189,本周回升0.87%。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中线下方拐头向上,显示汇价短线跌势有所缓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77,进一步阻力位于1.3212,更关键阻力位于1.325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96,进一步支撑位于1.3050,3更关键支撑位于1.301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38,时段内适度反弹,最终收于113.52,本周下跌0.45%。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拉伸,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表明汇价近期反弹势头遭受阻滞。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97,进一步阻力位于114.51,更关键阻力位于114.9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99,进一步支撑位于112.55,更关键支撑位于112.01。

  校对:LINDA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11/n522090935.shtml report 121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11月10日22:30至11月11日05: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周五继续走低,本周下跌0.55%且录得一个月来的最大周度跌幅,因投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