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易号推出微资讯功能,精准分发短内容;京东金融上线企业尽职调查业务“Mini尽调”丨【每日播报】

五连拍

  1、网易新闻旗下媒体平台网易号推出微资讯功能,通过对短内容的精准分发,让用户随时随地轻松获取自己想要的资讯。在深度内容之外,满足用户更加轻量化的内容消费需求。微资讯将与平台现有的深度长图文内容互为补充,在阅读方式上给予用户全新的体验。据了解,微资讯的分发主体均为网易号账号,展示内容为短篇幅资讯内容,以图文为主,同时支持图片、文字、动图、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分发机制方面,网易号短资讯内容采用智能推荐模式,实现信息的高效匹配。目前微资讯功能已开启内测。

  2、京东金融旗下企业金融板块推出“Mini尽调”服务,覆盖实体门店、资产类、地址类等行业。系统提供不同的尽调项目选项,用户使用时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项目。用户提出需求后,后台会迅速根据其经营模式和需求,制定相应定制化的服务并指派就近的专业外访员执行。执行过程中,搜集到的图片、视频、音频等相关信息将会实时回传,并由征信系统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资金和时间成本大大缩减,最快几分钟就可完成用户的场景需求。目前,“Mini尽调”已经覆盖全国260个城市,并已全盘应用于京东金融内部用户的在营核实,存放核实,以及巡访类核实,动产、不动产的盘点等,并正在拓展至更多行业和更多场景应用。

  3、雷蛇今日在香港上市,开盘报每股5.12港元,较其发行价暴涨约31.96%;截至今日收盘时,雷蛇收盘价报4.58港元,较3.88港元发行价上涨约18.04%,按收盘价计算,雷蛇市值达405.93亿港元。资料显示,雷蛇是全球顶级游戏设备品牌之一,先后获得IDG、淡马锡和李嘉诚旗下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以及英特尔、富士康和比亚迪等公司投资。时至今日,雷蛇在旧金山、汉堡、首尔、上海和新加坡等7个城市设有办公场所。

  4、彭博社消息称,美团点评现在拥有逾2.9亿年活跃用户,已经连接了超过400万家商户,提供从食品配送、电影票到旅游套餐等方面的服务。美团也热衷于向核心业务之外拓展新市场,包括拼车业务。公司内部有10到15个旨在向新领域渗透的试点项目。在旅游业务方面,美团的客户基础是携程的5倍。目前美团没有IPO的时间表。美团点评在10月份募集40亿美元,其估值上升到300亿美元,位居全球初创企业第四,超越Airbnb Inc.和Space X。

  5、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太力公司(Terrafugia)达成最终协议,收购太力公司的全部业务和资产。此次收购之后,吉利集团将会在资金和科研上对太力公司以大力支持。目前在吉利的帮助下,太力公司在美国的工程师团队人数扩充了3倍并成立了新的研究院。按计划,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量产,2025年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与此同时,太力也已经在杭州建立了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

  1、互联网影视制作发行及孵化平台“淘梦网”完成9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德同资本、赛富投资基金、华映资本。

  2、智能零售机器生产商“甘来”完成亿级人民币B轮融资,由华登国际领投,百度风投、德同资本跟投。

  3、智慧社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九爱科技”完成2.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医集团、数家浙商民营资本。

  4、第三方二手车检测平台“好车伯乐”完成7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云集资本领投,松禾资本跟投。

  5、智能售卖SaaS系统研发商“京品高科”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信长城集团。

  6、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诊断系统研发商“深睿医疗”完成1.15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道彤投资、同渡资本、弘道资本、昆仲资本、风和投资跟投。

  7、VR娱乐内容体验服务商“艾葵斯”完成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8、移动端敏捷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魔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耀资本、得厚资本。

  9、学生数据分析服务商“Panorama Education”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Emerson Collective,Spark Capital、Owl Ventures、SoftTechVC,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10、AI芯片生产商“Graphcore”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SequoiaCapital。

  11、独立品牌电商“trouva”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BGFVentures领投,Index Ventures、OctopusInvestments跟投。

  12、再生医学技术研发商“Fortuna”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AmgenVentures。

  感谢关注“禹媚说”,回复以下关键词可得到对应文章:

  "重构"——《重构的三次方,我们迎来最好的时代》深度报告、主旨演讲、精彩对话、主题电话会议纪要

  "泡沫"——王禹媚关于A股互联网投资的思考系列文章

  "VR"——虚拟现实产业趋势和投资策略研究

  "CP"——互联网巨头合作系列点评文

business.sohu.com true 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13/n522306446.shtml report 3778 五连拍1、网易新闻旗下媒体平台网易号推出微资讯功能,通过对短内容的精准分发,让用户随时随地轻松获取自己想要的资讯。在深度内容之外,满足用户更加轻量化的内容消费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