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1月17日黄金投资晨报:风险情绪回升 上行关注1290水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1月17日)亚市早盘在1280美元/盎司维持区间震荡,周四(11月16日)由于美国众议院通过众院版本的税改议案,令市场风险情绪获得提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从上日触及的逾三周低位反弹,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刷新历史高位,金价当天微幅下跌,并延续此前的区间波动。周五投资者应当关注美国新屋开工等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延续此前的窄幅波动。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持平,双线初步金叉,KDJ指标走平。鉴于金价仍在200日均线之上,中期风险仍偏上行。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风险依旧偏向中性,若金价后市突破1290美元的震荡区间高位(该位置接近50日均线),则有望看向10月16日高位1306美元。至于下行方面,若金价跌破200日均线1264美元支撑,则将看向1250美元水平。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91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06、1313/16、1334、1358、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64/6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52/50、1230、1220、1204、1195以及1180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五继续建议在1260-1290美元间轻仓高抛低吸,注意严格设置保护止损。稳健者可暂时离场观望,等待趋势进一步明了。

  黄金TD方面,周五同样建议采取轻仓的高抛低吸的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4.9万。不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41周低于反应就业市场强劲与否的分水岭30万大关之下,持续时间为1970年以来最长

  2.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税改方案周三也遭到了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抨击,这可能预示这项全面税改方案可能会遇到麻烦。其中,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表示,他不会为正在参议院财务委员会进行辩论的该提案投下赞成票。参院共和党人士希望在12月之前通过税改立法,但共和党在参院仅拥有52-48席的多数优势,若是少了两张以上的支持票就不妙了。

  3.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周二称,将废除奥巴马医保中的个人强制保险条款纳入其税改计划中,这给金融市场近几个月密切关注的税改举措增添了新的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

  4.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表示,美联储应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不变,直到通胀上升,因为再次加息可能会打击通胀预期。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11月16日)通过了其税改法案,通过大幅削减公司税率、降低大多数个人的税负,并在未来10年增加了大约1.4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从而彻底改变美国的税法。这令共和党和总统特朗普朝这一代人的最大税改计划踏出重要的一步。不过,参议院还未就其自己的减税计划进行投票。

  2.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称,她仍然支持继续渐进升息,并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3.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表示,美联储会正在2%的通货膨胀目标上取得一些进展,并对继续渐进加息持开放性和积极思考的态度。

  4.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表示,今年12月加息,明年再加息3次是非常合理的,真正重要的是将利率逐渐拨回正轨,而不是给出准确时间安排。

  5.美联储周四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工业生产创六个月来最大增幅,因飓风造成的干扰消退,但工厂、矿山和各类公用事业工厂的潜在产出增长趋势仍然温和。

  6.美国劳工部周三的报告称,美国10月CPI年率增长2%,持平预期,不及2.2%的前值。不过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8%,增速为4月以来最快。

  7.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9月增幅得到上修,显示在购物季前夕需求稳定。报告称,总体销售月率上涨0.2%(预估持平),前一个月修订后为上涨1.9%。美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则强劲增长4.6%。

  8.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超预期,受助于服务成本急升,导致批发通胀年率创逾五年半最高。最终需求PPI上月攀升0.4%,与9月升幅一致。10月PPI按年跳增2.8%,为2012年2月以来最大年增幅。

  9.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二称,尽管通胀数据疲弱,但美联储仍应以渐进升息为目标,目前仍有信心通胀将很快反弹。

  校对:Sarah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17/n522655008.shtml report 24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1月17日)亚市早盘在1280美元/盎司维持区间震荡,周四(11月16日)由于美国众议院通过众院版本的税改议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