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杨沈伟:白马银行将成为反扑主力,后市看稳,大概率走牛!

功夫财经 银行 阅读(0) 评论()

  文 | 杨沈伟

  

  行情复盘回顾

周五的盘面,真的是有点崩,除了少量的白马股幸免之外,大多的个股,跳水真的就像是下饺子样子。

这就是周五盘面的实际表现,上涨的个股,不到三百家,大多数的个股都处于下跌状态,累计 下跌超过5%的个股,超过了1000家。

从盘面来看,三大指数,都跟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背离,这里说的背离,说的是指数和个股之间的差距,表明当前指数走势不足以反应个股实际走势。

出现这样的局面,就是因为指数权重股拉升推高指数,而个股下跌。很简单的例子,上证50成分股涨停,哪怕个股都跌停了,指数也不会难看到哪里去,甚至会红。

就三大板而言,创业板跌的最狠,但是个股和指数一起跌。而上证由于银行等上证50成分股的护盘,反而背离状况最严重。

  盘面解析解读

我觉得从周五这样的盘面,还是透露出很多东西的。

首先,构成周五盘面跳水的,客观原因可以看昨天新华社的报道。

也就是针对茅台的那篇文章。

看似只说到了茅台,但是背后所覆盖的,是整个白酒板块,以及延伸的白马股。

近期走势比较强势的,比如贵州茅台,京东方A,永辉超市,这些大白马,站上了风口,所以跌了。

我说过了,这波行情,什么时候开跌?白马周期两者有一个顶着,就还跌不了。周期周五跌了,白马跌了半数,所以行情下来了,就这么简单。

茅台顶风口,带动部分白马下调,早就被白马周期吸干了资金,得不到滋润的中证500,中证1000以及之后的小股,本来就赚不到钱,一看龙头倒了,指数跌了,自然也就跟着跳了,恐慌跟着砸,止损单,恐慌单,都在这个时候涌出来,所以尾盘,还有一跌,就是由各种恐慌盘止损盘带动的。

从周五的盘面能够看到,上证指数,这个是衡量行情的唯一标准,基本上,上证只要涨了,就是行情涨了,至于深主板和创业板,爱涨涨去,爱跌跌去,行情主线,不跟这两个板块走。上证涨五百个点,深主板跌10%,创业板20%,算牛市么?算!

而且IPO发不发,也只看上证指数!就这么简单。

所以在周五看到一个很奇异的现象,上证指数在濒临60均线的时候,看到有大量的资金在护盘

看到这里,我基本就明白了,指数绝对崩不了。

然后我就懂了,即便尾盘崩下来,也会有人力保指数不失守。至于是谁,我想不用我说了,GJD三个字,呼之欲出。

所以,行情,这里大概率,不会崩,至少上证这边还是比较安全,上证崩了,IPO就没得玩了,而且,这里的IPO,还不是一个常态化的IPO,不知道有没有人对这个有概念。不方便详细说。

A股市场,无疑是个政策市,那么在A股市场,如何明确政策运行方向,一个看政策基本面,另外一个,可能更加直观一些,就是GJD的态度。

从周五尾盘的动作来看,我觉得看的非常明显了。

那就是要控制盘面节奏。

这张图,是下午两点之后的分时走势。

从这张图看的很明显,下午两点十分左右和临近尾盘,是大盘最为凶险的两个时段。

这里绷不住,那么基本就是崩盘的局面,因为一旦没守住,60均线失守,再往下,基本一马平川3200。

但是从盘面看到什么?为了避免这一情况,GJD疯狂买上证50指数,就是拼命买银行。

盘面跌的快疯狂的时候,也是GJD买银行拉银行快疯狂的时候,可以说是不计代价,跟平安的情况差不多。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这些大银行,这上图画圆圈的时间区域内,万手的单子是成集群出现,硬生生托住指数不跌破上证指数60天支撑。

我想,这态度,其实挺明朗的,就是不让跌。

上面就是我从周五盘面看到的一些东西,也是对周五盘面的一个总结。

对于下周初的行情,很可能是还有继续下探,但是预计不破60均线,个股还有短线下探,但是继续深踩的可能性不太大,周五被套牢的朋友,暂时不着急割肉,等反弹反抽之后再考虑止损的问题会更加恰当一些,不要被恐慌情绪主导,还没那么糟糕!

  对于后市的看法和主线判断

周五的盘面虽然惨淡,但是在这个整体盘面下跌时候,还是有那么些比较引人关注的板块和个股,在这个普跌行情中,显得尤为耀眼。

周四和大家分享的股票,主要以银行为主,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以及招商银行。

白马里的华域汽车,潍柴动力,三安光电。

这些股里面,银行全涨,白马里面华域汽车上涨,潍柴动力小跌,只有三安光电崩了。

没有看周四文章的老朋友和周五新来的新朋友们,可以从历史文章里面看周四的分析。

在文中给大家举了几个例子。

比如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这是大蓝筹银行股,在周五,一方面得益于护盘作用,一方面得益于本身价值的严重低估。

再比如周四跟大家说过的,深股通和沪股通的两个银行,招商银行,逆势上涨5%,跑赢其他银行股,还有平安银行,也是在这个普跌市场里表现非常不错的好股。

包括华域汽车,潍柴动力,三安光电。

只有三安光电尾盘和4g5g一起崩了,华域汽车逆势上涨,潍柴动力下跌1个多点。除了三安光电,给大家分享的这些个股,都算很强了。

看好银行的逻辑很简单,因为真的便宜,别看今年银行股涨了不少了,但是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中国的银行股,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没有之一!

最近平安保险涨的不错,毕竟花旗,大摩,德银三大名嘴一起吹,确实吹出个牛股了,港资疯狂扫货,几千亿臃肿的盘子硬是两天上涨8%。

可能很多人眼光都聚焦在保险了,因为中国平安的上涨和外资的疯狂。

如果我说中国平安的上涨和惹眼,是因为他盘子小,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跳起来?

八千亿的市值,两天两百亿的成交量,这样的盘子还算小?

我知道我说的可能有点颠覆三观,但事实真的如此,中国平安的盘子,小了!

中国什么时候开始开放外资A股准入的?这个大家应该都清楚,也就是说,在开放外资准入之前,A股的股东是很纯的,都是A股土著,外资都是新来的。

那么接下来,给大家看看,外资准入之后,都干了些什么。

股东名单中的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公司,港资,位列第三大股东,仅次于中央汇金和中国财政部,持股比例24.29%,将近四分之一。

以工商银行两万多亿的流通值,五千多亿,中国平安港资疯狂扫货没错,占比超过50%了么?很明显没有。

工商银行是个案么?no!

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打开这些银行看看股东列表,很疯狂!我这随便找几个给大家当例子看,基本每个银行,都能找到这个新进的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公司。大银行都是千亿级别的买,小银行也是百亿级别的买。

另外一个港资,中央结算公司,则是疯狂买白马,包括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潍柴动力这些,都是疯狂的买。股东列表里面也能够看到这个名字。

我认为,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主宰A股命运的,不是游资,不是机构,不是散户,甚至不是GJD的证金汇金。而是外资,外资将带领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主线,直到本土投资者和机构足够成熟。

外资入场两条线路明确了,金融以银行保险为主,另一条线是白马,尤其消费类白马。

这两条线只要抓稳,有肉吃,股灾不怕,股还在就不怕,有调整就加仓,基本这么个思路。

外资们的疯狂扫货还会继续,理由就是这些大权重,大蓝筹,盈利能力相对于当前估值来说,太便宜!!!

在外资来了之前,不是没人看到,而是没人玩得动!动则几千亿上万亿的盘子,不是中国本土这些刚起步的资本能够玩得转的,几个亿几十个亿砸进去,水花都飘不起来!

资本逐利又是天性,所以这些巨无霸们,就这么孤单的在小资本操作的市场周期内,被刻意忽视,谁都知道巨无霸优质,这些巨无霸赚钱,这些巨无霸便宜,但是无奈中国游资机构玩不动!

去年某地产公司,几十个亿百来个亿就搞得地震一样。说明我们这个市场,是有多么落后!

看看外资们,不声不响,几万亿就这么进去了!这才是成熟的资本运作,大资金,大量体,成熟的估值体系。

所以这些往年谁都不看好的大蓝筹,真正的优质股,因为没有哪路资金玩得动,反而剩下来了,估值严重偏低,成为普遍被炒作炒烂的大A股里面难得一股清流,未开发的处女地,价值洼地,whatever,随便冠以什么样的名称,这些股真的便宜!

往年那些有业绩,却因为大资产没办法被资金所青睐的大盘股们,该翻身了,今年是价值投资元年!只要有业绩,不怕没资金,谁家业绩好,买谁家的!就这么简单,买股之前多看看F10!这就是接下来的投资思路。

那么基于这样的逻辑,我觉得银行要起来,银行里面技术面最好的,资金面最好的,最有可能上涨的,周四跟大家说过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这两个已经是明确的上升趋势。再加两个,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

小银行应该比大银行先启动。

这是银行,安全系数目前看是最高,比白马高。

白马的话,我一个朋友写的很多了,我简单说点就行了,华域汽车,潍柴动力,这两个吧比较看好。技术面比较ok,也是逢低介入做中长的节奏。

其实说到这里,其实很明了了,银行不会倒,要涨,白马不会倒,要涨,这指数,就很难跌了。

只要指数回稳,那就跌得只是个股,没业绩的个股会跌得很惨,行情越牛越惨淡。

我们接下来的市场,就是这么个市场,有牛市,也就是这么个牛市,重新梳理估值,重新构建投资方向和结构的牛市。

在牛市的初中期,主线涨,其他大多数的个股表现一般或者下跌的一个牛市。

只有在中后期,才有可能有充分洗牌之后的普通个股价值回补的空间。

另外就是政策核心,也就是一带一路相关标的,港口航运也好,铁路运输也好,都是政策核心,这会贯穿整个牛市,随着地缘环境的逐步好转,一带一路是绝对推动行情上行的关键。没有港口航运和铁路贯穿全局,推动经济和局势的推进,牛市?不过是镜花水月罢了!

所以,我认为,接下来的行情中,以银行保险这些大金融主线,消费白马这些成长性主线为长期标的。

以行政面政策核心的一带一路港口航运、铁路运输以及相关的路上基建为主导核心做一个贯穿牛熊的超长期布局。

同时以行业周期例如高新科技产业例如通信产业,OLED。资源类周期,钢铁,能源,锂电池,有色金属作为中短期标的。

我个人的投资比例是4:3:3。最重的配比是行政面和基本面最好的一带一路相关。

我认为这样的投资比例能够给预期中的市场交一份让我满意的答卷。

“阅读原文”,参与

business.sohu.com true 功夫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19/n522823803.shtml report 11758 ■文|杨沈伟行情复盘回顾周五的盘面,真的是有点崩,除了少量的白马股幸免之外,大多的个股,跳水真的就像是下饺子样子。这就是周五盘面的实际表现,上涨的个股,不到三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