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元、比特币和黄金,未来十年谁的保值功能最佳?

FX678 比特币 货币 阅读(0) 评论()

  ABC Bullion的首席经济学家艾里西欧(Jordan Eliseo)表示,未来十年,人们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思考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他对黄金、美元和比特币三种投资品种进行了审查,试图找出哪种是对抗风险的最佳选择。

  

  艾里西欧在11月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历史重演,甚至只是稍微相似一点的话,那么投资者和储户就应该注意到未来几年货币体系的重大变化。更重要的是,他们应该尽最大努力确保他们的投资组合足够强劲,以应对这种变化,并在必要时采取必要的行动。”

  对于艾里西欧来说,实现这一目的的方法是实现投资平衡化,倾向于选择贵金属为投资品种。他表示:

  “未来几年面对复杂的市场状况时,选择贵金属投资可能是保护家庭财富最好、最重要以及最简单的办法。在保护长期购买力方面,实物黄金是不二选择,这就是为什么它是人类几千年来的投资首选。”

  但是,艾里西欧也补充称,在不同程度上使用这三种方法并没有错。他指出:“至关重要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和储蓄者只能选择一个货币篮子,可以把所有的财富分散到贵金属、法定货币或加密货币中。”这位经济学家承认,他自己的方法包括通过法定货币保留财富,以及大量持有黄金和白银。

  他还表示,对比特币进行小笔投资是可以理解的,但以目前的价格来看,其价格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暴跌。艾里西欧表示:“也许在未来几年里,比特币爆炸性的上涨将会持续下去,但这种广告效应,以及其他一些因素表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现在存在价格泡沫,未来几个月很有可能出现大幅下滑。”

  在面临投资选择时,也许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考虑到,比特币、美元或者现货黄金是否依然具有货币性质。

  当分析每种资产时,艾里西欧列出了7个特点:耐用性、可移植性、可分割性、可持续性、即时识别、可接受性和内在价值,以及三种功能,即记账单位、交换媒介和储存价值。

  黄金显然符合前五种和最后一种货币特点。

  艾里西欧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具有内在价值,其可以像珠宝一样当做财富,也可以用于工业用途。”黄金也满足了货币的一种功能,因为其在长期内具有特殊的储存价值。艾里西欧表示:“今天,黄金并没有真正被用作交换媒介或记账单位,这影响了其在日常商业中的可接受性。”

  美元很容易满足货币的前六个特征和前两个功能。对艾里西欧来说,美元的最大问题是价值储存问题。他表示:“美元,以及其他法定货币在价值储存方面的表现非常糟糕。在过去的100年里,美元失去了95%的购买力。”

  回到比特币的特点,艾里西欧称其是耐用的、便携的、可分割的,并且可以立即识别。但是,其在可持续性及可接受性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艾里西欧表示:“对于比特币是否存在内在价值这点,人们可以进行争论。但对我来说,就像我看到美元的内在价值一样,我也看到了比特币的内在价值。当涉及到货币的功能时,比特币并不是作为一个记账单位使用,也不是广泛使用的交换媒介。”

  最重要的是,现在判断比特币是否会有储存价值还为时过早,因为其出现的时间还不到十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20/n522947752.shtml report 1662 ABCBullion的首席经济学家艾里西欧(JordanEliseo)表示,未来十年,人们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思考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他对黄金、美元和比特币三种投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