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腾讯喊大家来“吃鸡”,3000万玩家抢先预约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大吉大利,企鹅吃鸡」,大家翘首以盼的由腾讯代理的吃鸡手游真的来了。「吃鸡了没?」可能成为今日小伙伴们新的打招呼方式。今天既非中国传统节日,又不是某某连锁炸鸡店优惠活动,为啥要吃鸡?若你不懂得「吃鸡」的意义,便肯定不是同道中人,亦不会明白为何腾讯控股(00700-HK)今早股价直扑440港元。

  今时今日,「吃鸡」已不再单纯地出现在餐桌上,它还有更深层的意义,就是在玩腾讯新推出的手游《光荣使命》时,玩家胜出后忍不住从心底里冲口而出的一句话。「吃鸡 chicken dinner」已成为广大此网游爱好者,必然要懂得亦非常渴望呼喊的两个字。当玩家成功达成「光荣使命」时,高喊一声「吃鸡」,这种畅快淋漓之感,绝非可向外人所道,只有同道人才明白个中的意思。

  腾讯首款百人对抗竞技射击手游《光荣使命》今日进行公开测试。全平台累计预约玩家高达3000万人,反映出此游戏对玩家有非凡的吸引力。试想当玩家代入游戏中的角色,以单枪匹马杀出敌人重围,最后获胜。过程中的刺激感,一旦开始便回不了头。

  腾讯控股代理的《光荣使命》等打斗游戏吸金能力较高,游戏业务乃是腾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腾讯刚公布的第三季业绩中,网络游戏收入为268.4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48%,占整体收入的41.2%。

  近年腾讯股价可以不断创新高的原因,除了多番分拆业务以体现公司价值外,多次收购游戏公司也是主要增长动力之一。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收购项目是由腾讯牵头,以逾86亿美元收购开发出《部落战争》的Supercell。此类游戏一向是腾讯的拿手好戏,更坐拥无人能及的社交网络基础,其出品的《王者荣耀》目前是内地最受欢迎的手游,早前更有报道指出,此游戏每月可以产生30亿元人民币流水,吸金能力可见一斑。

  游戏业务亳无疑问是目前腾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短期内在腾讯业务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更明言未来将会推出一系列求生射击游戏,而此类游戏的代表正是《光荣使命》,如果玩家反响热烈,腾讯股价更有上升机会。更何况腾讯的广告业务仍处于高速增长期,今年第三季广告业务收入增长48%,成为腾讯第二大收入来源。就算目前视频业务仍在亏损,但是与其他业务可以产生协同效应。

  《光荣使命》只是腾讯帝国中的一环,但显示出腾讯的动力来源。想一想,今日吃鸡者不仅是《光荣使命》的玩家,腾讯股价这么强大,股东们近期会少「吃鸡」吗?

  作者:张伟伦

  编辑:夏雨辰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21/n523024513.shtml report 1796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大吉大利,企鹅吃鸡」,大家翘首以盼的由腾讯代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