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弹幕财经】方便面销量连跌三年,市场被外卖挤占。“冰火两重天”让网友叫疼:是谁抛弃了它?

  

  路边社

  这两天,一篇名为《我们曾经最爱的“她”,真的要被外卖小哥“杀”死了吗》的文章在网上被广泛转载,是说什么呢?先来看两组数据:据报道,2013~2016年,中国方便面年销量连续3年下跌,从462.2亿包跌到385.2亿包,跌幅高达16.6%,少了将近80亿包。而另一方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外卖市场整体交易额达1761.5亿元,比2015年全年的382.1亿元,增长了近四倍。谁在被“杀”死?没错,就是方便面。

  

  26分钟前

  小滴答,一路向北

  逝者如斯:冰火两重天啊,求方便面和方便面粉丝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小滴答:方便面的展柜比以前都少了,我们超市以前占据快消品醒目位置的方便面,现在已经被压缩到一角,原来放方便面的柜台,现在还放上了自热方便米饭、微火锅。

  一路向北:看看,并不是只有外卖在抢市场。

  

  尔雅

  方便面为啥不好卖了?

  

  26分钟前

  心向太阳,无聊诗人

  心向太阳:这么多年了,方便面除了改个口味,没有任何创新,被嫌弃也是应该的吧。

  无聊诗人:几乎没买过方便面了,即使半夜饿了,也可以网上点餐啊,味道可比方便面好得多。

  弃旧重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大部分火车都是动车高铁了,人们在车上时间短了,方便面的销量自然就降下来了。

  

  逸笔草草

  单一的方便面,被多样化的外卖食品取代,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对于过去最爱方便面的我来说,时不时还要来一桶。

  

  26分钟前

  戴围巾的猫

  戴围巾的猫:其实不是方便面落伍了,是我们生活改善了,我们喜欢更健康的食物,以前没得选,也没能力选。现在一切都在慢慢改变。

  小簿:总有人偶尔就想来一桶吧,所以,方便面市场份额会萎缩,但也不至于消亡。不过,怎么拯救正在逐渐下滑的营收,还需要方便面企业,在其他快消食品、休闲食品领域多挖掘创新空间,开发新蓝海。

  文章内容转载自夜班编記簿微信公众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广天下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24/n523347534.shtml report 2151 路边社这两天,一篇名为《我们曾经最爱的“她”,真的要被外卖小哥“杀”死了吗》的文章在网上被广泛转载,是说什么呢?先来看两组数据:据报道,2013~2016年,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