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 OPEC

OPEC政策会议前瞻:市场预期将延长减产 但需防俄方态度转变

FX168财经 OPEC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外媒周一(11月27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油长将于本周四在维也纳举行会谈,市场预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首席策略师Ole Hans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OPEC已经没有什么犯错的空间了。”

  自今年5月份的OPEC政策会议以来,国际油价已经上涨近20%,而美国WTI原油价格也反弹近10%。目前市场预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将减产协议进一步延长至明年年底,分析师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决供应过剩问题。

  Hansen表示,如果OPEC无法传递出强力的延长决心,油价很有可能会出现大幅回调,目前减产延长方案主要取决于非OPEC产油国的态度。

  他补充道,若无法得到俄罗斯的全力支持,减产协议“将很难维持迄今为止的提振效果”。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Helima Croft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需要谨防OPEC会议结果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她认为莫斯科方面可能会拒绝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

  和沙特相比,俄罗斯对高油价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定力,他们或不愿意坐视市场份额逐步丧失给竞争对手。同时随着数个新油田将于明年投入生产,俄罗斯国内油企表达出了对减产协议的不满情绪,这些恐会影响到俄罗斯政府的减产立场。

  尽管如此,上周仍有媒体爆出,俄罗斯方面已经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具体细节还需在本周四的政策会议上进行讨论。

  另一方面,沙特和伊朗的紧张关系也为此次政策会议添加了不确定因素。这两国均在OPEC成员国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两国关系的变化势必会影响到OPEC的政策团结性,因此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28/n523651797.shtml report 85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外媒周一(11月27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油长将于本周四在维也纳举行会谈,市场预期OPEC和非OPEC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