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特币价格突破一万美金 年初持有一枚收益近12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11月28日,多家韩国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0元左右),这也是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2009年被创造出来后,达到的最高流通价格。

  如果在2017年年初持有一枚比特币,计算上比特币分叉所产生的各种新币种——所谓分叉,是指一些技术团队为解决比特币效率低下问题,搭建“替代系统”,并产生了“替代数字货币”,分叉后,比特币持有者会自动获得这些新币,在目前的数字货币市场,这些新币价格也在不断上涨——至11月28日,可以获得接近12倍的回报。

  伴随着比特币上涨,整个数字货币市场都在不断增长。

  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目前所有加密货币的市值约为3015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市值占据了最大份额,约为1600亿美元。

  业界号称年底要突破10万人民币

  2017年年初,受到央行反洗钱监管的影响,比特币价格出现了较大的回落,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大约是6000元人民币左右。

  在随后的9个月时间中,伴随着ICO市场的火热,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一度突破30000元人民币。至9月,ICO监管政策出台、比特币场内交易市场关闭,比特币价格受挫。

  但是,在场内市场关闭后,场外市场逐渐活跃,通过一些信息中介平台(平台类似于淘宝的模式,在为比特币买卖双方提供了对接场所的同时,一定程度降低了场外市场的交易风险)比特币交易数量不断攀升,价格也屡破新高。

  至11月28日,在韩国交易平台中,比特币价格突破了1万美元,相较年初上涨了10倍。

  比特币价格本身的上涨只是比特币回报的一部分,2017年比特币分叉所产生的三种新币产生的回报也在不断上涨。

  BCH、BCG、 BCD是2017年比特币分叉所产生的新币,这些新币在发行时,会按照一定比例自动发行至比特币持有者的账户中,如果在2017年年初持有一枚比特币至今,就会自动拥有1个BCH、1个BCG以及10个BCD。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1个比特币产生的分叉数字货币价值超过1.6万人民币。

  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对于今年的比特币行情做出了非常乐观的判断。他们希望至今年年末,1个比特币的价格可以突破10万人民币。

  大公司身影闪现

  次轮数字货币市场上涨的原因,被一些投资人士认为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方面是海外市场的活跃;第二是场外交易的反弹;第三是一些大型机构、企业的参与。

  在9月监管落地时,中国比特币价格和海外比特币价格出现了2000-3000元的价差。在比特币投资市场,存在大量套利人士,这意味着任何价差都会很快被这种套利行为磨平,但是在彼时中国与海外的价差维持了相当长的时间。一位比特币投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意味着海外的买盘非常大,并且很持久。

  目前,在美国、日本、韩国的比特币交易都非常活跃。其中,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加哥交易所——预计在2018年年初上线基于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这一信息被认为是比特币价格上涨的重大利好。

  此外,一位资深的比特币投资人对经济观察网表示,目前一些国内的大型公司已经参与到数字货币投资市场,尽管这些行为还匿在幕后。此前一位金融机构人士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已经有私募机构通过特殊操作绕道投资数字货币市场。

  一个案例可以说明大型公司参与数字货币投资能够获得的巨大回报。早在2015年,由鲁冠球一手创建的万向集团下属的一家公司,曾经以5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41万个ETH——一种主流数字货币,源于区块链开源技术平台以太坊。按照目前的以太坊的价格计算,目前41万个ETH价格已经超过了19亿美元(125亿人民币),而2016年万向集团年盈利也约为100亿人民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28/n523717825.shtml report 2019 经济观察网记者宋笛11月28日,多家韩国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0元左右),这也是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2009年被创造出来后,达到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