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海康威视:一个居安思危的领跑者

港股解码 财报 阅读(0) 评论()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10月31日,海康威视(002415-CN)发布其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净利双双上涨;11月14日,海康威视便创出43.66元的历史新高。

  来源:通达信

  整个11月,海康威视更是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频繁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股。11月28日,海康威视登上深股通榜首,买入3.36亿,卖出1.78亿,成交额5.14亿;11月29日,海康威视位居深港通港资成交额第二位,买入2.76亿,卖出1.12亿,成交额为3.87亿。

  来源:同花顺

  虽然海康威视近来股价波动较大,但是其业绩却是在实打实地上涨之中,实力不可小觑。

  领跑:视觉监控领域

  海康威视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在2001年,这还是一个28人的小团队;如今海康威视已经成了视觉监控领域的领跑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道路上的探索者。

  海康威视2017第三季度财报(节选)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据海康威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本报告期内,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2.8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61亿元,同比增长27.51%;扣非净利润为28.19亿元,同比增长31.48%。

  在今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为277.10亿元,同比增长3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1.52亿元,同比增长26.82%。

  今年全年,海康威视的业绩均处于十分稳健的增长状态。根据美国权威机构IHS报告显示,视频软件管理市场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之中,在2014年,其价值将近为11亿美元,IHS预测,到了2019年,将暴增至27亿美元。

  在过去的六年中,Milestone Systems 和 Genetec是市场最大的供应商,但是随着海康威视、华为、东方网力的强势崛起,视频软件管理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兴的中国公司们表现强劲,在国际上开始逐渐占有一席之地。

  除了视频软件服务市场,安全设备及服务市场也在不断发展之中。“中国制造”恰好乘其东风,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海康威视、大华科技不仅在国内市场遥遥领先,亦在国际市场开始展露头角,其增长率均超过了了国际市场的平均水平。

  海康威视,赶上了视频软件服务市场、安全设备及服务市场的发展高峰期,有幸运,亦有实力。

  未来:创新不断

  当海康威视在视觉监控领域占据行业地位之后,公司内部各大创始人均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开始了“二次创业”,同时,公司也秉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开始不断开展崭新的业务。

  2016年4月,海康威视的创始人之一贾永华成立了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机器人、工业相机、只能制造物联网系统等领域。

  同年6月,海康威视注资1.5亿元,成立了杭州海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海康威视的另一位创始团队成员礼攀带领团队潜力研发,探索汽车电子、智能车载信息系统等新领域。

  同时,海康威视对海康技术公司可谓是鼎力支持,通过收购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全力加强海康汽车技术公司自身的实力。海康威视2017半年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海康汽车技术以7941.10万元收购了中电海康智慧汽车事业部资产组;以1630万元收购乐中电海康的控股子公司海康希牧100%的股权。

  近年来,智能汽车、无人驾驶越发火爆,无论是老牌的汽车公司,还是新兴的科技企业均纷纷入局,海康威视也不例外。从上述海康威视的行为可以看出,其对汽车电子行业有着雄心壮志,绝不是玩玩而已,就看其能翻出怎样的浪花了。

  实际上,无论是海康机器人、还是海康汽车技术,可以说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前行。一方面,海康威视可以为新成立不久的机器人公司、汽车技术公司提供充分的技术、资金、人才支持;另一方面,此类亦是海康威视肩膀上的瞭望塔,向外发射的探测器,是海康威视对未来布局的开始。

  海康威视是一家依靠技术起家的公司,在更新换代如此之快的年代中,在智能化成为趋势的未来里,技术公司只有提升自身的硬实力,才能站稳脚跟不被时代的潮流淹没。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康威视是居安思危,走在前方了。

  作者:施琳慧

  编辑:徐冰莹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30/n523902569.shtml report 2807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10月31日,海康威视(002415-CN)发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