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圳福田“爱予艾主题宣传月”启动“寻找红丝带”公益骑行

经济日报 推广 阅读(0) 评论()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由深圳市福田区防艾办、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田区计生协会联合于今天开启福田区第四届“爱予艾主题宣传月”暨单车骑行“寻找红丝带”打卡活动。据悉,公益骑行将持续两周,参与者通过定位寻找红丝带进行打卡,从而获得奖品。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公益骑行强身健体的同时,调动全民参与预防控制艾滋病的积极性,使防艾工作辐射面更广,受众更多。

  

  据了解,深圳的艾滋病疫情控制工作已经取得成效,增速放缓,但每年依旧有不少新发案例。2016年新报告HIV/AIDS病例1960例,已报告存活病例1.2万,抗病毒治疗人数7500人。截至9月底,福田区HIV/ ADIS累计共1230例,其中男性1114例,女性116例,其中HIV感染者占61.95%(762/1230例),AIDS患者占38.05%(468/1230例)。据福田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管理科主任舒彬介绍,目前艾滋病以性传播途径为主,男性同性恋人群中感染率较高,从福田区的统计数据来看,青少年感染者比重增加,老年感染人群也有增大趋势。由于深圳流动人群多,加大追踪工作难度,卫生部门提供服务也比较困难,不利于感染者和病人的抗病毒治疗。

  为进一步减缓增速,在更多的人群中尽早发现HIV感染者,作为深圳市第一个全国(第二轮)创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福田区扩大咨询检测筛查工作,深入到重点人群进行干预和检测,做好确诊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力争尽早实现3个“90%” ,即经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者和病人比例达90%以上,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和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达9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和病人治疗成功率达90%以上。

  据了解,除举办公益骑行活动外,福田疾控还将举行“心传递,艾远离”防艾宣传知识线上互动问答,并在地铁3号线铺展广告宣传造势。16日还将举行青春快闪活动,通过初识-热恋-自我保护的快闪舞蹈传递“爱予艾”活动宣扬的主题:让爱更近,让艾远离。

  (责编:刘辛未)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01/n524038903.shtml report 1216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由深圳市福田区防艾办、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田区计生协会联合于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