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普汇云通“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产融升级模式

  平台简介

深圳普汇云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www.phyt88.com),是一家致力于汽车产业链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15日,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普汇云通团队由专业的金融、互联网、汽车行业等专业人士组成,并邀请业内资深金融专家担任顾问,打造国内首家专注于汽车产业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力求为汽车产业链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美好愿景。

  报告节选

关于“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产融升级模式的应用性研究

——以互金平台普汇云通为例

摘要:目前互联网金融在经历过野蛮生长、行业监管、良性退出等各个阶段后,日渐成熟的发展机制下,如何突破竞争红海,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产融结合价值最大化,从真正意义上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使其模式具有可持续性,成为了相关企业以及平台最重要的思考方向。作为一家专注汽车供应链金融理财平台,普汇云通依托集团企业金融领域与产业园区资源,开创出别具一格的普汇云通模式——“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产融升级模式,以期为广大市场参与者以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提供更多参考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产业园区 汽车供应链 普汇云通 中小企业

  一、研究模式的定义

普汇云通凭借母公司金睿财富控股集团与多家政府合作背景下的产业园区资源,进行了汽车供应链金融的深度挖掘与资源的合理利用。在我国征信体系尚未完善,违约成本较低的情况下,基于产业经营场景下的P2P金融模式成为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更优选择,而普汇云通依靠其集团公司具备的汽车行业生产、经营经验,在信息获取、风控技术上更加专业,能通过金融脱媒快速解决资金来源和资金成本问题。

该平台推行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模式,就是在此背景下,结合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三大领域特点,通过相互优势强化与弱势补充的双管齐下,强化平台风控机制,从而进行的专业性业务整合。这种模式融合了各行各业资源,一方面能最大程度解决企业的真实融资需求问题,有利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出新模式、新产品、新机遇、新发展,实现产业生态结构重组的创新发展,成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另一方面能为投资人提供更安全、更具风险可控性的投资项目,有利于维护金融行业秩序,打造更为健康的投融资环境。最重要的是,其能在整合资源的过程中,实现产业经济与金融资本的良性循环,从而实现共享经济的最大价值。

  二、研究模式的流程

平台凭借对集团产业园区核心企业与相关数据及信息的掌握,通过互联网金融中介推动、产业园区项目推荐与担保机制、熟悉的汽车专业领域资产项目引进系统等形成完整且独特的“普汇云通”投融资供应链。其在与高新汽车产业园的合作背景下,通过汽车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担保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其中,供应链上游为以原材料和零部件为主的生产商,通过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作为还款保证;供应链下游则由核心企业提供真实相关的商务合同,供应链关系结转银票、结算清单及相关票据等作为担保。

整个借贷过程中,园区管委会、核心企业、第三方担保机构等平台第三方,将起到提供相关信用评估资料、生产与运营情况监督、资质审查以及担保等作用,辅助平台准确评估借款企业还款能力与信用风险,形成多重风控闭环,继而以中介身份将更为安全的项目推荐给投资人。其具体业务模式流程如下图。

  

  三、研究模式的风险防范

普汇云通依托园区运营方数据和风控人员实地调查,与实力较强的核心企业合作。在贷前审核阶段,借款企业将订单质押给核心企业,由核心企业挑选优质的借款企业向平台推荐,风控人员从园区运营方及借款企业处获取借款企业的经营数据、仓储、流通及费用缴纳等征信数据并对其进行风险评估,结合实地考察结果及核心企业与第三方担保机构对借款企业的资信及偿债能力评估结果对借款项目进行全方位评估。在贷中管理阶段,从园区运营方处实时获取借款企业的各方面数据,同时核心企业协助平台跟进借款企业订单生产及产品交付情况,方便平台对借款企业进行监管。这种模式下形成风控闭环,降低平台信息搜集和借款企业监管成本,并且能够快速扩张资产端,形成规模效应。

  图片分享

  

business.sohu.com true 盈灿咨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05/n524389429.shtml report 3166 平台简介深圳普汇云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www.phyt88.com),是一家致力于汽车产业链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15日,总部位于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