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郭广昌:5至8年后的复星 应该像现在的阿里和腾讯!

郭广昌:5至8年后的复星

应该像现在的阿里和腾讯!

今年是复星国际成立25周年,对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来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跟郭广昌一起开山劈石的原复星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因身体原因辞职。对于战友的离开,郭广昌亦有难言之痛,不过他认为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因此复星只能越战越勇。他已为复星定下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汇聚人才、产品、技术等资源,嫁接中国动力,持续创新,围绕全球家庭客户幸福生活方式的需求,深耕健康、快乐、富足,通过深度产业运营、整合和投资,智造复星C2M幸福生态系统。”展望5至8年后的复星,应该像现在的阿里和腾讯。

  新生代的管理层已在各自的领域上各展所长,他与CEO汪群斌更多专注于集团层面的战略设计,重大项目的推动,以及优化人才组织。不过郭广昌一天仍要开六个电话会议,并继续在全球不停地寻找投资机会。今年7月,复星与三元乳业一起以约49.39亿元人民币,收购法国植物黄油生产商St-Hubert,为此郭广昌便专程飞往巴黎会见公司管理层,并亲自到当地超市实地视察该产品的货品上架情况,重大项目他仍是亲力亲为。

  除了到处飞视察业务,郭广昌还经常获邀出席全球大型商业论坛,代表中国企业家发声。今年4月他便出席美国纽约第八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对话黑石集团创始人、主席苏世民。9月底又在德国参加复星欧洲之夜暨欧洲峰会活动。

  多年来在欧洲积极参与并购活动,却让郭广昌感到有点委屈。“觉得我们在欧洲所做的事情对企业、员工和当地社会都是很好的,但还是会听到一些媒体对复星和对中国投资的担心”“我们该怎么去做,来改变政府或者有些民众、媒体的担心呢?”

  作者:周燕芬

  编辑:陈依彤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07/n524614744.shtml report 2192 郭广昌:5至8年后的复星应该像现在的阿里和腾讯!今年是复星国际成立25周年,对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来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跟郭广昌一起开山劈石的原复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