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特币期货已经推出 比特币ETF还远吗?

  摘要:比特币已经成为了今日资本市场上的绝对主角,市场对于比特币的关注,已经一定程度上超过了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

  

  本文作者:Investing.com

  图片:Investing.com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使用。

  Investing.com - 比特币已经成为了今日资本市场上的绝对主角,市场对于比特币的关注,已经一定程度上超过了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7:00全球第一个比特币期货合约开始交易,期间,CBOE网站一度瘫痪。截至目前,Cboe明年一月交割的比特币开盘报15000美元,目前报16960美元,上涨超10%。

  比特币期货上市为目前的比特币市场带来了流动性和主流的关注,是比特币市场趋于成熟的标志,而这只是比特币今年以来的几个里程碑之一,此前,和CBOE同属一个集团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也宣布将于下周(12月18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

  不过,比特币期货交易伊始,预计会造成比特币行情动荡,主力合约(1月交割)一经推出即有672分合约遭抛售,(报价15800美元),预计后市随着比特币期货交易的进一步推进,比特币价格会趋于稳定。

  除了比特币期货,市场上对于比特币ETF也是关注度颇高,Winklevoss Brother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比特币ETF的开通申请。证监会多次否决的主要反对意见是:比特币缺乏透明的定价机制,比特币市场太容易受到操纵。

  由于今年以来,全球ETF资产已经从去年的4.8万亿美元上升到了5.3万亿美元,预计比特币ETF同样会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而目前,SEC已经决定重新考虑其对比特币ETF的决定,该监管机构表示,如果相关方可以提供比特币期货交易过程、流动性及波动性数据,便会重启比特币ETF的考量。

  文章来源:Investing.com——全球金融市场实时行情和资讯专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1/n524913203.shtml report 1298 摘要:比特币已经成为了今日资本市场上的绝对主角,市场对于比特币的关注,已经一定程度上超过了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本文作者:Investing.com图片:Inv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