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靖西:党建领航扶贫

  夯实农村基层基础

  “我们成立弄栋屯水果党支部,组织群众大力发展种植水果和种桑养蚕,进一步发展我们这里的水果和桑蚕两大产业。”南坡乡达腊村村支书说,“发挥支部党员致富能手作用,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在技术上传授帮扶,树立村民发展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带领大家一起脱贫。”

  今年以来,靖西市开展结对帮扶“全覆盖”。按要求完成帮扶联系人调整,安排干部职工全覆盖结对帮扶贫困户33282户,确保每位帮扶联系人贫困对象控制在5户以内,使帮扶责任更均衡,帮扶效果更明显。每周开展帮扶联系人下乡与贫困户一起劳动、一起吃饭拉家常、一起谋划发展产业的“三个一”帮扶活动,组织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给予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安排1000元产业发展扶持启动资金,由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结合实际谋划发展产业。

  据了解,靖西市创新推进“农贫村解”工作。在全市282个村建立“农贫村解”工作站,开展“百姓贫困村里知、百姓培训村里办、百姓创业村里扶、百姓移民村里帮、百姓就业村里导、百姓产业村里引”等六大服务,推动实现“农村贫困问题不出村”目标。

  借助“农贫村解”平台,岳圩镇汉邦村整合近500万元修缮断流40多年的旧水渠,实现灌溉1800多亩土地,村民今年种上了300多亩桑树、200亩柑橘,群众的收入大幅度提高。

  此外,为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助推精准脱贫,靖西市开展“双靠前·作表率”大行动,组织123个机关单位党组织与123个贫困村党组织签订脱贫攻坚框架协议书,1万多名党员干部与3万多个贫困户签订脱贫摘帽承诺书,推动机关党组织靠前指挥脱贫攻坚、党员干部靠前服务摘帽行动。

  靖西市还出台《靖西市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强化对脱贫攻坚的明察暗访督查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进行召回集中教育并给予相应惩处,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聚力扶贫。同时,用绩效考核作为“指挥棒”,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的重点内容,树立导向,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2/n524978656.shtml report 898 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我们成立弄栋屯水果党支部,组织群众大力发展种植水果和种桑养蚕,进一步发展我们这里的水果和桑蚕两大产业。”南坡乡达腊村村支书说,“发挥支部党员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