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全球最大水面漂浮 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中国经济时报 阅读(0) 评论()

  本报北京讯(记者范思立)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中国三峡集团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利用淮南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建设与生态治理相结合的光伏基地,并积极探索“渔光互补”新模式,把沉陷区真正变成了绿色能源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总装机容量150兆瓦,2017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5月将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清洁电力。年节约标准煤约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95万吨。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表示,水面光伏是新能源发展的新探索,也是很多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之一,中国三峡集团率先在淮南布局水面光伏,探索降低光伏造价、降低运维成本的有效措施,为未来在全国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三峡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年纳税约2500万元以上,可为地方提供持续稳定的税收,助力地方政府把采煤沉陷区由“包袱”变成“财富”,把产业布局由“地下”转到“地上”,把发展方式由“黑色”变成“绿色”,对土地综合利用与新能源产业结合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了资源型城市发展的根本转型。

  卢纯介绍,通过项目建设,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每年租赁费用在200万元以上,可使原本闲置的水面产生持续的经济收益,实现农民增收;项目建设、日常维护和组件清洗也大量利用当地闲置劳动力,为当地农民带来持续稳定的工作和收益,该项目的建设成为促进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民生项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2/n524978661.shtml report 700 本报北京讯(记者范思立)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中国三峡集团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