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云闪付”开启新时代新支付体验

  本报记者 唐福勇

  12月11日,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作为各方联手打造的全新移动端统一入口,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汇聚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致力成为消费者省钱省心的移动支付管家。

  “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汇聚产业各方之力的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一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银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及优惠权益。从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到各类手机Pay开通申请,从信用卡全流程服务到Ⅱ、Ⅲ类账户开户,从个人实时转账到各类场景消费支付,只要通过手机可以操作的支付功能都将陆续在“云闪付”APP内实现。同时,为了让用户清晰辨识使用“云闪付”的各类场景,优化后银联视觉识别体系(VI)全新亮相。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致辞中表示,支付是民生之需、金融之基,近年来我国支付市场发展迅速,为推动金融创新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方以此次发布为契机继续扩大合作、汇聚资源,共同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

  数据显示,2013年至今,移动支付规模已经增长超过20倍,但同时社会支付成本也不断高企。此次统一APP的推出,就是要统一用户体验,通过鲜明统一的用户标识,降低用户学习成本,充分实现用户个性化需求。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银行业统一APP是商业银行、中国银联等产业各方协力同心、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产品,是对银行业长期合作的发展深化,体现了银行业的集体智慧。

  据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介绍,“云闪付”APP实现银行卡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可一次性绑定10张银行卡,是用户首选的跨行银行卡管理工具。支持借记卡余额查询、跨行交易动账通知、交易明细查询服务,以及包括信用卡账单查询、信用卡还款在内的信用卡全流程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市场上某些同类APP,通过“云闪付”APP进行信用卡还款不收取额外的手续费。

  对于出境游用户以及在境外的银联卡持卡人,“云闪付”APP同时提供境外161个国家/地区用卡攻略和营销信息,用户可在“优计划”栏目中快速查看银联卡在不同国家/地区购物、游览、租车出行等各方面权益,还有汇率查询、退税查询等功能,是持卡人境外的贴心小助手。

  此次推出的“云闪付”APP是一个开放的应用平台。可以实现Ap? pl e Pay、Huawei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在“云闪付”APP内轻松绑卡,同时,“云闪付”APP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将成为银联二维码支付的主入口。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2/n524978662.shtml report 1179 本报记者唐福勇12月11日,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作为各方联手打造的全新移动端统一入口,银行业统一APP“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