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 VR

VR电影或将变革传统电影产业

中国经济时报 VR 阅读(0) 评论()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晓红)今年以来,VR行业聚焦“线下”,不仅2016年大火的VR体验店和蛋椅在今年迎来了全面的升级,还诞生出了VR影院、VRKTV、VR主题公园、VR电竞等多种VR线下娱乐业态。

  “VR与电影院的结合是艾葵斯成立2年来最主要的探索方向。”艾葵斯CEO陈鑫在近日举行的“沉浸世界VR影厅产品发布会”上表示。在会上,陈鑫发布了VR影厅解决方案“沉浸世界”,同时公布的还有3部国内团队原创制作的大空间VR电影,以及基于明年暑期上映的电影《阿修罗》打造的VR奇幻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奇幻类电影题材非常适合使用VR影厅的形式来体验,观众不但可以身临其境地体会电影画面,更能亲身参与到电影中成为主角。这种方式突破了电影的展示方式,使观众从被动观影转向主动参与,可以说在电影史上是非常有意义的形式突破。

  陈鑫指出,随着VR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对电影观影方面带来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体验,虽然3D巨幕效果非常震撼,但是观众感受到的仅仅是立体画面,无法做到真正的身临其境。而利用VR技术,可以真正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这种方式是传统电影产业链无法达到的。另外,观众可以参与其中,电影发展百年有余,为受众提供的仅仅为“观看”功能,故事情节、人物背景等都是电影主创的奇思妙想,但是VR电影的出现,在电影内容上的创新是史无前例的,编剧不再创作一条主线,而需要分不同的剧情进行创作,因为观众会根据内容的不同进行参与。或许在不久的未来,观众可以改变剧情的发展,与自己喜欢的明星共同出演电影。

  据悉,目前,VR影厅还属于起步阶段,事实上,虽然VR技术在电影领域应用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全世界都将VR电影看做未来电影的重要形式,纷纷布局VR电影厅,希望可以给电影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随着2017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施行,电影产业正式纳入到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建设规划之中。政策松绑加上中国娱乐消费升级的大背景,电影产业也迎来了一次新的爆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2/n524978666.shtml report 881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晓红)今年以来,VR行业聚焦“线下”,不仅2016年大火的VR体验店和蛋椅在今年迎来了全面的升级,还诞生出了VR影院、VRKTV、VR主题公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