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2大信号被忽略:业绩大增股价折上折、基金密集调研中小创

Wind资讯 阅读(0) 评论()

  市场乍暖还寒,两大信号可能被投资者忽略了,未来两类股可能获得资金追捧。

来源:Wind资讯APP

  昨天(12月11日)沪深两市再现普涨行情,遗憾的是,交易量只有4000亿元,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未能消减。

  不过,Wind资讯梳理相关数据发现,市场乍暖还寒,两大现象可能被投资者忽略了:

  1,部分个股年报预告业绩大增,但股价却打2折-4折;

  2,中小创不被看好,但基金开始密集调研部分优质个股。

  多家机构认为,上述两类股未来有望受到资金追捧。

  近期市场较弱

  Wind资讯 统计显示,最近一个月个股整体跌多涨少。其中涨幅50%以上的14只个股,除了360借壳上市的江南嘉捷 外,其余全部来自11月份或12月初新上市的新股;而整体上涨以及包括停牌未下跌的个股总共才500多家,占比不到20%。如下图:

  超跌25%个股不多

  随着个股的下探,少数个股存在严重超跌的情况。 Wind资讯 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两市共有136只个股跌幅超过25%,数量并不多,但跌幅较大,尤其是部分绩优股存在被错杀。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行业共有20家现身于跌幅较大的个股行列;紧随其后的化工、电气设备、建筑装饰和医药生物等行业跌幅较大的个股也都在10家以上。

  而银行等权重股所属行业未见上榜踪迹,此外房地产、煤炭采掘行业等个股重挫较少。可见在个股下探中,不同行业之间差距十分明显。如下图:

  7家超跌业绩望大幅增长

  随着市场的杀跌,尽管部分股价打了两折,甚至3折以上,但这些企业主营业务依然保持较好的盈利,且部分同比呈强劲增长态势。

  Wind资讯 统计显示,目前359只跌幅较大,近期均下挫超过20%,其中共有113家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而只有 哈空调 、 贝因美 、 九安医疗 、 德奥通航 、 *ST众和 、 云投生态 和 中捷资源 7家有所亏损,其余多数业绩都能实现不错的盈利,但增长并不明显。

  从全年预计同比增长下限来看,只有 梅安森 、 勤上股份 等7家年报预告显示,其 净利润 同比下限增长超过50%,说明了2017年年报预告增长幅度较大的个股近期跌幅深的并不多,也可以说跌幅大的个股业绩整体增长较少,只有极少数个股预计年报增长大,而且近期跌幅也深。如下表

  这些个股在经过严重的超跌后, 2017年业绩强劲增长,有望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

  申万宏源认为,2018依旧聚焦业绩的确定增长。短期市场经历调整,部分白马股未来成长确定,估值安全边际逐步体现,可基于2018年逐步配置。重点关注成品家居的 顾家家居 , 美克家居 、 大亚圣象 ,定制家居的 索菲亚 ;包装领域的 劲嘉股份 等。

  渤海证券 建议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性个股,逢低可加大配置,把握其中长线投资机会。行业层面,环保监管执法持续高压,将更好地促进相关环保政策措施的及时、有效落实,对环保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继续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发展。

  中小创公司获基金密集调研

  除了绩优超跌个股外,还有部分中小创往往不被市场重视。

  其实,随着基本面持续好转,部分中小创公司已经逐渐进入了基金的视野。 Wind资讯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共有45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公募基金的调研,其中有354家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占比近八成。

  其中接待基金家数最多的10家上市公司中,中小创公司就占据了8席,业板公司翰宇药业为四季度以来共接受了50家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在所有公司中接受基金调研的家数居首。

  从行业板块来看,电子行业高居基金关注度榜首,四季度以来,两市合计有69家公司迎来了公募基金的调研,占该板块总成分股数量的32.55%居首,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紧随其后,入围公司数量分别为45家、44家和36家。

  中小创业绩预喜率高于主板

  截止到12月11日,沪深两市共127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中小板披露896家,除 国信证券 尚未披露年报预告外,其余中小板公司均已披露完毕。

  Wind资讯 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率达到了76.5%,达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从业绩预喜率的角度反映出了今年全年A股整体盈利增长速度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业绩预喜率分别达到81.8%和69.3%,高于主板的62%。

  绩优成长股备受青睐

  在券商看来,经过两年多的持续调整后,估值与业绩逐渐匹配的中小创龙头公司已经迎来配置良机。 兴业证券 在研报中表示,从仓位结构的角度看,今年以来,基金对低估值蓝筹的抱团趋势显著,对成长股的配置回落。

  从基金三季报看,中小创的超配比例继续下降。因此,成长股的配置性价比正在提升,机构建议左侧自下而上精选估值成长性匹配或产业趋势明确、市值空间巨大的成长股标的。

  申万宏源认为,叠加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正在起航,2018年中小创将可能成为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2018年二三季度将是成长逐步归来的时间窗口。

大数据

券商11月经纪榜 |

市场

聚焦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2/n524990379.shtml report 4453 市场乍暖还寒,两大信号可能被投资者忽略了,未来两类股可能获得资金追捧。来源:Wind资讯APP昨天(12月11日)沪深两市再现普涨行情,遗憾的是,交易量只有4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