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周年“割肉”让利:金银猫是否是资金“过冬”的好去处?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跃发展,互联网理财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主要投资理财方式,然而,这其中却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说其是火焰,是因为互联网理财触手可及,打破了时空束缚,随时随地可以进行投资理财。说其是海水,则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其结伴而生的是对安全和模式的拷问,如何做到收益和安全的两手抓两手硬,是业界和用户共同的期待。

  • 疯狂加息 力度空前

  时间倒推到2013年,当时某宝横空出世,5%的收益率成为亿万用户薅羊毛的沃土。然而,时间回到当下,其收益率已经破4,投资者无不在寻找收益率可观且安全、值得信赖的互联网理财平台。

  而作为与互联网金融在同一时期发展起来,但是又通过互联网+票据实现资产差异化的金银猫,作为互联网票据理财细分领域的领军平台,在其四周年之际就推出了“喵星狂欢趴”。活动期间,以加息回馈用户。

  其中,12月12日至2018年1月12日,金银猫旗下余额猫产品在投金额以7%计息,该产品类似余额宝的玩法,兼顾收益和灵活性,是大众投资理财的好选择。而12月13日、12月14日两天,金银猫的银企众盈全部产品还将加息至7.08%;商融保盈部分产品加息至10.08%,最高加息至11.18%。另外,还有丰厚新人奖。活动期间,所有注册新用户都将获得1888元返现大礼包,单笔最高获得1388元返现。

  • 金银猫是否是资金“过冬”的好去处?

  那么,问题来了,正在搞加息活动的金银猫是资金“过冬”的好去处吗?对此,我们不妨从风控+资金存管这两大直接关系投资者资金安全的维度去深究一下。

  每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有风控部门,都在做风控,但是风控有重有轻,与仅仅是通过社交平台数据分析进行授信相比,金银猫不求快,而是求安全。为此,金银猫选择的路径是做重风控。比如,以商业承兑汇票作质押物的融资企业,金银猫会实地对这些企业的信用、经营状况、还款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和评估。同时,金银猫还加以引入具有偿还能力的第三方担保机构为投资者本金保驾护航。这种做重风控的做法,可以说是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险管理戴上了一个紧箍咒,让投资者的资金更加安全。

  而不仅如此,金银猫还与银行合作进行资金存管,合规的同时,也从更深的维度去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通过携手海口联合农商银行上线资金存管系统,由海口联合农商银行依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为客户资金提供服务,包括专用账户开立、相关资金清算和业务咨询等,做到客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隔离,同时由银行系统对资金流进行相应监控,最大限度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可以说,通过上述风控建设+资金存管,金银猫实际上相当于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请来了“哼哈二将”,以左右手的形式助力安全理财平台的打造。

  • 老牌平台的“割肉”让利背后是谋生态

  平台加息,可以看做是作为老牌互金平台金银猫的“割肉”让利。而割肉的背后,则是在谋求互联网+票据的生态建设。

  票据理财平台中,主要的资产是银行承兑汇票(银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商票),前者是由出票人签发,银行承诺按照约定期限向收款人或持票人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的票据;后者则是企业出具、另一家企业承诺支付的债权,一般承诺支付的企业都是信誉好、实力强的知名企业。

  而根据我国《票据法》规定: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银行需按照票据金额无条件支付给该票据的持有人。一般认为,在票据真实合法、无瑕疵的情况下,银行承兑汇票安全性极强。这里的一个背景是,2011年,从银行转贴现衍生出的票据理财产品开始问世。商业银行将已贴现的票据理财产品,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基金、信托中介,信托中介经过包装设计后,出售给投资者。银行在票据理财中,承担票据保证人的角色。

  由此可以说,只要银行不关门,资金就是处于安全的状态。这与一般P2P平台的小贷、消费金融等资产相比,更优质,更安全。而优质的票据资产的盘活,带来的既是投资者资金的安全,也是互联网+票据资产的生态的构建。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金银猫通过做重风控+资金存管,其更有能力去挖掘更多的票据资产,并在这些优质资产上实现借款人与出借人的连接、资产与资金的连接、风控与存管的融合,带来的则是更有力道、更安全且收益可观的互联网金融理财新生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3/n525117735.shtml report 2301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跃发展,互联网理财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主要投资理财方式,然而,这其中却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说其是火焰,是因为互联网理财触手可及,打破了时空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