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江南化工拟25亿收购盾安新能源 年内多次调整收购方案

e公司 新能源 股权 阅读(0) 评论()

  12月13日晚间,江南化工(002226)再度调整拟收购盾安新能源100%股权及配套融资的方案,本次调整已经是该方案年内的第三次修订或调整。

  25亿收购盾安新能源

  江南化工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盾安控股、青鸟旅游等共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盾安新能源100%股权。盾安新能源100%股权的交易作价24.99亿元,江南化工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2亿,用于标的公司的山西盾安隰县98MW风电场项目及支付中介费用。

  在交易对手中,盾安控股系上市公司之控股股东,青鸟旅游等为盾安控股的一致行动人。交易完成后,盾安新能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上述交易不会导致江南化工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本次交易完成后,姚新义将通过盾安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上市公司53.56%的股份,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另外,盾安控股、青鸟旅游、舟山如山、舟山新能、舟山合众确认并承诺,盾安新能源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扣非净利润应不低于1.07亿元、1.51亿元、1.72亿元和2.07亿元,四年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6.37亿元。

  多次调整收购方案

  今年1月份,江南化工就已经公布了相关收购方案切入新能源领域。根据当时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39.80亿元购买盾安控股等共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盾安新能源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

  今年3月份,江南化工又发布了交易预案修订稿,其中向10名投资者的配套募资额调整为15亿。

  9月份时,江南化工对上述收购方案进行了重大调整,标的资产作价变为24.99亿元,原因是9月份,标的公司盾安新能源将子公司久和装备100%股权进行出售。同时配套融资额变为12亿。

  9月份时的重大调整前后变化:

  

  今天披露的最新重组方案,再次调减配套融资,向10名对象的定增配套融资额变为6.2亿。

  本次调整的前后变化:

  

business.sohu.com true e公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3/n525189294.shtml report 1620 12月13日晚间,江南化工(002226)再度调整拟收购盾安新能源100%股权及配套融资的方案,本次调整已经是该方案年内的第三次修订或调整。拟25亿收购盾安新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