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内首套国企改革问题 系列丛书发布

  本报讯(记者张一鸣)国内首套系统梳理国企改革问题的丛书近日对外发布,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国企改革若干问题研究》与《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是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的新号召、新要求、新指引。总结改革经验、把握科学规律、掌握真理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勇气,是编写这套国企改革系列丛书的初衷和意义。

  丛书披露,国有企业改革呈现出一些新特征,突出表现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道路更加坚定和自信,国有企业的地位作用得到空前巩固和发挥,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的融合更加深入,国企改革一批难点问题取得新突破,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国际影响力空前扩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袁东明表示,国企改革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尽管国有经济比重下降到了三分之一左右,但国有经济大量布局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着对国民经济的支撑力、控制力、引导力和稳定器的作用,并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如何通过深化改革,让这些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适应国际化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的要求,对国民经济上台阶发展意义重大。

  彭华岗指出,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同心协力地改;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作文章,与发展同向地改;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上下联动地改。要围绕推动国企国资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理论体系,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企业实际的道路模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14/n525190558.shtml report 743 本报讯(记者张一鸣)国内首套系统梳理国企改革问题的丛书近日对外发布,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国企改革若干问题研究》与《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上,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