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莱特币飙升7500%后创始人果断清仓!加密货币还能继续投资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2017年以来,加密货币的涨势可谓如火如特,其中比特币价格年内累计上涨了1600%,而全球第五大加密货币——莱特币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500%。然而,就在莱特币飙升之际,其创始人近日却已经将手中的莱特币全数脱手。

  2011年创立莱特币的旧金山软件工程师Charlie Lee在reddit周三(12月20日)发贴称,他在过去几天中全数出售了手中的莱特币,并捐出了所得款项。Lee在文章中未说明出售数量和价格,但称数量占全天成交量的比例很小,“并未导致市场崩盘”。

  Lee说,“莱特币让我在经济上受益良多,我的状况已经够好了,不再需要把个人财务状况与莱特币的成功与否联系起来。”他称,此次处置的目的是消除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可能影响莱特币价格的评论时的“利益冲突”。其并表示,目前除了手头几枚收藏货币之外,不再持有任何莱特币,是6年多以来的首次。

  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过去五天莱特币涨幅已经超过9%,达到330.07美元。上周三(12月13日),莱特币在一天之内上涨了60%,达到341.72美元的历史高位。11月初,莱特币的价格仅为88美元,而年初时仅为4.33美元。

  

  (莱特币价格走势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然而,受到黑客攻击、监管机构干预等一连串坏消息的影响,莱特币周三下跌逾7%,随大部分数字货币走低。

  Lee在文章中坚称,出售莱特币并不表示已经对其丧失信心。他表示,“我依然会把所有时间花在莱特币上。莱特币腾飞时,我仍然会以多种不同的方式获得回报,只是不通过直接持有的方式。”

  目前,加密货币的总市值约为6000亿美元。比特币占到其中3230亿美元,其次是以太币(710亿美元)、比特币现金(320亿美元)、Ripple(290亿美元)和莱特币(176亿美元)。26种加密货币的市值超过了10亿美元。而在2017年年初,只有比特币和以太币的市值突破了10亿美元关口。

  近日,比特币网创始人Emil Oldenbu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比特币的投资是目前你能做的风险最高的投资,这里面有极高的风险”,他最近卖掉了所有的比特币,换成了比特币现金。

  对于看空比特币的原因,Oldenburg表示,“比特币最大的缺陷是交易成本高、交易确认时间长,一旦人们意识到这就是它的运作方式,他们就会开始出售比特币。”

  无独有偶,比特币钱包供应商Bitcoin.co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Emil Oldenburg周二也表示,比特币的交易费用过高、交易处理时间过长,自己已经卖出了所有比特币,转投到了更高效的比特币现金中。

  《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比特币市场的无效程度较高,不仅因为期货比现货有很高的溢价,而且不同交易平台的差价很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比特币期货推出首日的交易量明显高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期货,可能代表机构的卖空力量将逐渐展露头角。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还能继续投资吗?

  最近两周,比特币期货合约开始进入美国大型主流交易所交易,而金融监管机构还在苦苦摸索如何加强对这类数字货币的交易监管。尽管比特币获得了传统投资者的追捧,但无法预测的波动性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是一种巨大的风险。周三早盘比特币徘徊在17000美元左右。

  本周还有多家央行或监管机构官员警告投资比特币的风险。丹麦央行行长罗德表示,比特币是危险的赌博且没有前途,投资者应该远离。新加坡央行也认为,数字货币价格飞涨是由投机驱动,未来面临剧烈的崩盘风险。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和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均表态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并不是可靠的法币。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局长Andrew Bailey警告称,购买比特币并不是安全的投资,其风险水平堪比赌博。他认为,“比特币不安全的原因主要在于目前全球的央行和政府都开始不支持比特币了。比特币并不是一种货币,实际上并没有用货币的方式来管理。而且比特币是一种特别容易波动的商品,其库存是固定的,但投资的适合一定要做好亏本的准备,因为人们对其价格知之甚少。”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曾担任高盛集团总裁的科恩(Gary Cohn)也对比特币的飙涨不为所动。他指出,投身加密货币狂潮之前,他还在等着看是否有更为主流的数字货币可供选择。

  当在采访中被问及是否持有比特币或会不会买时,科恩直接了当的说“不”。但他补充道,“我相信,在我们国家将会出现一种获得广泛接纳的数字货币。这种货币将减少交易成本,人们对它的性质及如何运作也会有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

  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本周报告中称,投资者应当抵御诱惑,不要买入或做空比特币,因为这种加密货币今年的疯狂涨势已经使其成为“有史以来的最大投机泡沫”,同时也是基于“害怕错过”心理而进行投资的典型范例。

  不过,瑞银认为投资者反倒应当考虑作为比特币基础的区块链技术。该行预计,到2027年,这一技术或有望创造出3,000亿-4,000亿美元的全球经济价值。

  校对:Sarah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21/n525874721.shtml report 263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2017年以来,加密货币的涨势可谓如火如特,其中比特币价格年内累计上涨了1600%,而全球第五大加密货币——莱特币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