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鑫合汇“大楚汽车模式”聚焦网约车市场

  鑫合汇集团秉承“让融资更安心,家庭更幸福”的创业使命,致力于“成为智造好资产的引领者”。自2014年成立以来,开创了领先行业的优质金融资产研发、生产加工与风控能力,通过旗下互联网融资服务平台“七桥”、网贷平台“鑫合汇”以及自主研发的“鑫盾”风控系统,实现了集“好资产”的规模化生产、金融科技研发、20场景风险把控以及优质资金管理的生态体系打造。为中小微企业、相关机构与个人提供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

  报告内容节选

  大楚汽车模式调研报告

  摘要随着网约车新政的相继落地,网约车市场消费加速进入成熟阶段,网约车平台入网将由B→C模式向B→B模式转变,网约车市场融资需求不断增加。基于这一融资场景,鑫合汇集团同武汉大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网约车司机通过“鑫合汇”平台募集资金,满足其融资需求。鑫合汇集团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其自主研发“鑫盾”风控系统,进行智能化产品匹配、大数据风控和多维度资金匹配,可实现网约车优质资产的规模化生产。大楚汽车模式,对于共享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就业具有重要作用,是追求美好生活的有力体现。

关键词网约车市场、金融赋能、助力实体经济、互联网+、消费金融

  鑫合汇与大楚汽车签订合作协议,由鑫合汇为大楚汽车签约的网约车司机募集资金,借款期限为3年,用于支付购车费用。还款来源为网约车司机的经营所得,按月偿还给鑫合汇的项目投资人。债权保障措施为大楚汽车承担债权的回购责任。前三年,大楚汽车享受网约车的所有权,由网约车司机经营使用。三年后,网约车所有权转移给网约车司机。

  

  鑫合汇与大楚汽车签订合作协议,由其推荐网约车司机向鑫合汇发起借款需求;鑫合汇对网约车司机借款资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一次性将款项支付给网约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将募集的资金全额支付给大楚汽车;大楚汽车购买汽车,并交付给网约车司机使用;网约车司机按月向鑫合汇项目投资人还款;三年后,汽车所有权转移给网约车司机。

  第一,金融赋能B端企业。以往互联网金融+网约车项目过多关注C端客户,对金融赋能B端客户有所忽略。但本案例中最大的受益者为B端客户。不仅为其购买汽车提供了足额资金,也可确保其享有汽车三年的所有权,为其充分利用汽车的使用价值提供了基础。并且,大楚汽车仅需要承担债权回购责任,并不需要提供其他人保和物保。

  第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大楚汽车模式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应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智能化获取网约车融资需求、智能化产品匹配、大数据风控和多维度资金匹配,极大地提高了项目运行效率,并有效降低项目风险。在贷前和贷中环节,资产端项目获客主要依靠鑫合汇专业化的七桥平台,项目申请与审核实现全线上操作。在贷后环节,对资金流向鑫合汇利用互联网技术也实现了全场景监管。

  第三,满足客户体验。在网约车市场要获得市场竞争力,满足用户体验是区别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关键所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根据不同的融资场景,全方位、多渠道的满足网约车司机融资需求。相对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的繁杂的程序,在降低融资风险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网约车司机融资效率,满足了客户体验。

  四、研究模式的风险防范

  第一,确保借款的真实性。为确保网约车司机借款的真实性,大楚汽车配合鑫合汇对网约车司机借款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在司机发起融资需求时进行数据分析,利用大数据对网约车司机征信进行查询,根据不同的征信给予不同的融资额度或利率。达到风控审核标准后进行放款。

  第二,资金账户共管。各方确定设立共管账户,定期检查明确资金路径,限定借款仅用于购买网约车,防止通过平台所募集的资金被挪用。同时对接滴滴等网约车运营平台,实时监控网约车司机运营状况,对接网约车平台时时结算数据,保障资金安全。

  第三,大楚汽车提供回购。网约车司机逾期未能还款,由大楚履行债权回购责任。

  第四,科技风险防范。为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引进技术风控措施,整个借贷流程,鑫合汇利用“鑫盾”风险防控系统进行全方位、一体化风险防范。在合作过程中,技术对接滴滴平台,大楚汽车或网约车司机任何一方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刹车机制。

  

business.sohu.com true 盈灿咨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22/n526000269.shtml report 2988 鑫合汇集团秉承“让融资更安心,家庭更幸福”的创业使命,致力于“成为智造好资产的引领者”。自2014年成立以来,开创了领先行业的优质金融资产研发、生产加工与风控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