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特币是商品还是货币?专家给出诡异答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华尔街开始被一个问题困扰:比特币到底是商品还是货币?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周日(12月24日)提出了更加前卫的看法——比特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特殊形式的股票。

  他称,比特币是一种非基于层级的股票,意义在于推广区块链技术。

  Norland解释道,显然比特币没有董事会和财报,不过其价值来源于社区的规模和健康。比特币社区为了挖矿而花费了时间和计算力,而比特币升值提供了回报。

  他补充道,公司股票也可以被看作一种激励组织的特殊货币,而比特币的供应限制也和股票特点相似。

  有鉴于此,Norland表示比特币既非货币也非商品,其很难成为交易中介也很难有保值作用。

  目前市场担心比特币正在形成巨大的泡沫,对此Norland指出还不需要过分担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25/n526299396.shtml report 44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华尔街开始被一个问题困扰:比特币到底是商品还是货币?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Grou)高级经济学家ErikNorland周日(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