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这个假期,亚马逊告诉电商们,什么叫“别人家的剁手党”

  金融之家12月28日讯,今年的圣诞节是电商巨头亚马逊有史以来过的最好的一个节。

  应该说,在这个强劲的节日消费季,美国整体的零售业都过了一个好节。就连一直被消费者抛弃的实体店都迎来了顾客敞开的钱包。

  据报道,在节日期间,美国零售行业股票纷纷反弹,推动标普500零售业指数上涨了0.6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然而,与亚马逊为代表的电商平台相比,这些实体零售店的曙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因为在这个假期,亚马逊赢了全世界。

  亚马逊是这个圣诞季当之无愧最大的赢家,他用数据告诉了其他电商们,什么叫作“别人家的电剁手党”。

  在给出严肃枯燥的数据之前,还是先看看外媒是怎么“恭维”亚马逊的战绩吧:

  

  “亚马逊网站的客户购买的电视机数量都能搭建起2500个太空针塔了。(至于这是怎么确定的,鉴于亚马逊电视有不同的型号,这我就不知道了)”

  

  (传说中的太空针塔)

  “亚马逊的顾客购买了足够多的亚马逊基础款衣架,这些衣架的数量都能够为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每个人挂一套衣服了。(假设休斯顿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衣橱)”

  “鉴于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制定明年的购物清单了,胶水、打印纸和记号笔接下来将会是美国最畅销的办公用品。 ”

  ……

  只能说,外媒的描述很到位,而且一点都没有夸张。

  就拿亚马逊上最畅销的产品Echo 智能音箱来说,消费者在购买了Echo智能音箱或内置了Alexa数字助手的其他产品后,必须下载和使用Alexa应用才能设置这些设备。结果就是,亚马逊的Alexa应用假日期间登顶了苹果iPhone的App Store排行榜,当然,它还是安卓系统下载量最高的应用。

  由于应用商店的排名反映了人们实时下载的内容,这就意味着亚马逊的Echo是今年圣诞节最受欢迎的礼物之一。

  据介绍,该平台上价格比较亲民的的Echo Dot是亚马逊在所有类别中最畅销的产品,而更新的Echo Spot和Echo Buttons也已经售罄。 亚马逊公司透露,这个假期一共销了售“数千万”台智能语音设备。

  (一个颜色来一个)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亚马逊的Echo设备能将其Alexa技术嵌入到汽车等各种事物当中,这对亚马逊来说将是长期的胜利。

  除此之外,亚马逊表示,在这个假日季节,用户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的购买量增加了近70%,数百万的高科技产品的订购都是通过移动端完成的。

  根据亚马逊发布的消息,该公司在假期期间新增了数百万的Prime用户 -——仅一周就增加了四百万,会员人数达到新的高峰。虽然亚马逊并没有透露当前共吸纳了多少prime会员,但根据GBH Insights的估计,这一数字总计达到了8800万。

  由于亚马逊prime会员享有的福利被前所未有的放大,例如当日送货以及两小时内的Prime Now交付范围的扩大,这一便利性吸引了不少新老成员争相购物。亚马逊表示,假日期间这些服务的使用率翻了一番。用户在11月1日到12月24日期间都在以“创纪录”的水平购物。

  

  尽管有分析师声称,2017年Prime会员增长速度已经放缓。但GBH Insights的一项调查显示,亚马逊的新老prime用户比去年同期多花费了22%。这使得Prime会员成为了亚马逊独一无二的“金矿”。

  那么,与之相比,美国其他电商的表现又如何呢?

  据说,今年假日季被认为是对美国零售商整体都有利的一个时期,零售销售增长速度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11月1日到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9%,而去年同期为3.7% 。其中,电商平台的销售量增长了18.1%。

  外界预测,节假日期间,亚马逊的销售量占到了全国网上总销售量的50%左右,高于去年的38%,这意味这个假期18.1%的增长率几乎是亚马逊一家的功劳!

  对此,小编只能说,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金融之家(ID:jrzjcom) 互联网金融媒体平台,专注报道互金行业事件动态,挖掘有价值的商业标的,深度追踪行业秘闻,揭露爆料平台问题。喜欢请添加金融之家,获得最快的行业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28/n526588043.shtml report 2535 金融之家12月28日讯,今年的圣诞节是电商巨头亚马逊有史以来过的最好的一个节。应该说,在这个强劲的节日消费季,美国整体的零售业都过了一个好节。就连一直被消费者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