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东刘强东:AI既是技术,也是一种思考方式

投资时报 京东 阅读(0) 评论()

  

  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最伟大的时代,它赋予我们的机会无与伦比。

  在京东发展初期,我们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充满着冲撞力。然而随着公司不断做大,我们深深地感知到建立、健全行业生态体系的重要性。因此,四年前京东金融成立之时,我们就放弃“颠覆”,选择做大家的盟友、伙伴,希望把自身优势与合作伙伴的优势结合起来,共同把行业做得更大更健康。

  尽管京东金融起步较晚,但幸运的是可以用全球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去做基础搭建。因此,京东金融从成立之初就以技术为核心。

  在风控上,京东金融利用深度学习、图计算、生物探针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工审核授信和放款,坏账率和资损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值50%以上。此外,京东还以ABS为基础,推出“资产证券化云平台”,有效地降低了融资企业的门槛。

  在“用技术为品牌商提供供应链服务”的京东电商中,AI技术的深度加持同样高效。比如,京东无人仓已经在上海建成,这是全球第一个大型的B2C全无人仓库,每天数十万的单量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运作,百分之百由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进行系统控制。

  另外,京东的无人车已经进行上路测试;可在全国范围内飞行的无人机也已进行超过17万个小时的测试;而最新的配送机器人也将短时间内在北京各大高校上线,货物将不再由人来配送。

  如今,京东物流已顺利实现将中国庞大物流体系由平均搬运5.2次降低到只搬2次,也就是说,等待售卖的商品从工厂到终端消费者手中的过程只需两步,这是京东为合作伙伴和整个社会作的贡献。

  当然,科学技术的应用不能以牺牲人文关怀为代价,我们希望在不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之外,让每个员工、每个京东人,可以做更好的工作,这也是我们的美好愿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01/n526856040.shtml report 1074 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最伟大的时代,它赋予我们的机会无与伦比。在京东发展初期,我们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充满着冲撞力。然而随着公司不断做大,我们深深地感知到建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