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钱宝网引发南京多家平台爆雷 模式基本雷同

网贷之家官网 阅读(0) 评论()

  目前由于钱宝网的原因,南京已经成为涉嫌非法集资平台聚集的重灾区,蛙宝网、小生优服等多个平台接连爆雷,报案人数急剧上升。这一事件引发南京同类型集资平台相继挤兑。1月6日,与钱宝网模式相似的“小生优服”人去楼空,不断有投资者赶赴南京站前派出所报案。

  小生优服办公地点,已经看不到任何工作人员,只有众多投资者集结在一起,商量报案等事宜。小生优服所属企业名称是“南京明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南京,以模仿钱宝网模式并大胆“创新”在圈内出名,但是该公司存续时间较短,于2017年9月刚刚上线。

  早前一天的1月5日,小生优服发布公告,表示受外部大环境影响,会员集中提现挤兑,将从3月1开始才接受提现。这份公告还安抚投资者:“日常任务,邀请任务,优卡任务正常开放,在2018年3月1日前领取任务的小生菌(指该平台投资者)正常发放任务奖励。”这些所谓任务都带有钱宝网签到做任务赢取更高利息回报的特征。

  

  但是,平台出现兑付危机的征兆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和恐慌,尤其是很多南京本地投资者,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要求兑付。

  据现场投资者透露,1月5日当天,许多投资者得到了本金20%的兑付,等待兑付的投资者排成一条长龙。“工作人员拿着麻袋发现金。”一位获得兑付的投资者透露,后来出现一帮类似黑社会的小混混维持秩序,后续的投资者也没能拿到钱。

  1月6日才赶到的投资者更加扑了个空。知情人士透露,当日凌晨3点,小生优服给工作人员结算工资,并遣散员工回家。早上7点左右,小生优服网站再也无法打开。后来的投资者只看到了空无一人、遍地狼藉的办公室。

  小生优服的模式与钱宝网非常相似,甚至略有创新,投资者也是通过做任务的方式获得高额收益。这些花样不同于以往理财平台,吸引了大批年轻人。

  

  目前,小生优服的最后一次公告更新时间为1月3日

business.sohu.com tru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08/n527508326.shtml report 1257 目前由于钱宝网的原因,南京已经成为涉嫌非法集资平台聚集的重灾区,蛙宝网、小生优服等多个平台接连爆雷,报案人数急剧上升。这一事件引发南京同类型集资平台相继挤兑。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