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罗森格伦提议将通胀目标设为区间 以增加政策灵活性

FX168财经 美联储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1月8日)表示,美联储应当重新评估2%的通胀目标,如果将通胀目标由2%调整为一个区间,则可能带来大有裨益的灵活性,设定在1.5%-3%就不会引起混乱。

  罗森格伦当天在华盛顿就通胀目标制发表演讲时称,“达到有效下限并在此水平长期维持下去的成本,应该促使重新评估2%通胀目标是否仍然有效,倾向于做一次全面的评估。我个人的看法是,我们应该专注于一个通胀区间。”

  他提议将通胀目标设为一个区间,并称,“若是在1.5%-3%的范围内,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注意到。我不会选较之高得多的区间。我认为在1.5%-3%这一区间,就很难再辩解1-1.5%,2%和2-2.5%之间有多大区别”

  同时,罗森格伦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定就当前政策框架进行更广泛的讨论,作为其中一部分,应该有公开提问,而且公开分享给包括国会在内的各方。他2018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政策投票权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探讨了央行是该保持还是该重新思考2%的通胀目标。

  伯南克表示,在下一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将研究新的通胀目标制度。他说,“鲍威尔可能指定一个下属委员会来研究这个问题。我想,未来一年到18个月内将进行严肃的辩论。”

  美联储此前表示,其2%通胀目标是对称的,这意味着如果通货膨胀低冲或过冲,决策者都会不开心。不过,如果通胀率长期低于目标,他们也不会尝试通过让通胀率超标来补偿。通胀率在过去5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没能达标。

  校对:Sarah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09/n527581939.shtml report 79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周一(1月8日)表示,美联储应当重新评估2%的通胀目标,如果将通胀目标由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