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扎心!中国99%的企业都没有办法抵抗模仿

  

  ▲分众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南春

  文 / 王又新

  1月6日,2017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办。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新任轮值会长江南春表示,中国99%的企业没有办法抵抗模仿。

  在年会的“长三角一体化的使命与担当”论坛对话中,江南春表示,中国的创新环境非常强,但在创新环境中的最大挑战是“今天做出创新,明天就被模仿了”,“这往往会(让创新企业)付出很大的代价”。

  他总结到,中国成功的企业有两种:一种是有不可逆的知识产权,第二就是有巨大的规模。“中国99%的企业没有办法抵抗模仿,你先行,后面就有无数追兵上来,最后就陷入价格战中”。

  江南春强调,在创新之后,要抓住时间窗口,实现“惊险一跃”,“比如分众,就几乎等同于电梯媒体,那别人模仿你的可能性就小一点”。

  

  ▲郭广昌、江南春两大“浙商郎”以“青花郎”举杯相庆

  上海市浙江商会拥有直属会员1500多家,团体会员7000多家,目前由郭广昌担任商会理事会会长,马云等担任商会名誉会长。徐匡迪、黄孟复、厉无畏等国家前领导人,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美国前财长保尔森等国际要人均为主席团荣誉顾问。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等领导,以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等著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嘉宾近1300人出席了本届年会。

  年会上,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接替均瑶集团董事长、2017年度轮值会长王均金,当选上海市浙江商会2018年轮值会长。

  ——END——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商韬略官方账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09/n527596943.shtml report 1319 ▲分众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文/王又新1月6日,2017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办。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新任轮值会长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