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冠陶瓷回应更换会计师事务所:误会!系董秘个人失误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机构也不出山海关了吗?1月8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英冠陶瓷(834972)的公告在网络上广为传播。1月10日,英冠陶瓷更正了公告内容,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原因由“原聘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在东北地区不再接收审计业务”改为:因公司原聘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业务较为繁忙。

  如此说明似乎仍不能打消投资者疑虑。1月11日午间,记者致电英冠陶瓷董事会秘书,其表示,因为其个人原因,在发布公告之前听错了,“大信想主要抓IPO,但是我听成他们不做新三板(企业)审计了。”

  “大信这边可能在近期,应该是今天或者明天吧,发布澄清公告。给会计师事务所等造成的困扰十分抱歉。”英冠陶瓷董秘对记者称。

  英冠陶瓷董秘:我理解错了

  1月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辽宁英冠高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英冠陶瓷834972)公告:因公司原聘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东北地区不再接收审计业务,公司将不再聘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时间在网络上引起传播,有人戏称“机构也不出山海关了?”

  1月11日,英冠陶瓷发布更正公告,表示“因公司原聘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业务较为繁忙,且合同已经到期,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不再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7 年度审计机构,拟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 2017 年度审计机构。”

  1月11日午间,记者致电英冠陶瓷董事会秘书,其对记者称,因个人原因造成的工作失误。“近期没在公司上班,因为家人生病看护,六天六夜没睡觉,信息传达的时候就没听明白,就听错了。实际上我们刚才也跟大信沟通,跟我们公司财务沟通。大信那边是想加大在东北这边的力度,更主要抓IPO这些业务,他们对东北的企业还是挺有信心的,但是我听成他们不做新三板审计了。“

  大信辽宁分所或为辽宁本地事务所

  1月11日上午,记者致电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以下简称“大信辽宁分所“)电话,彩铃显示:“欢迎致电公信集团。“电话接通后,记者询问公信和大信辽宁分所的关系,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一起的。”

  公信集团官网显示,辽宁公信集团前身为沈阳公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88年。本集团是从事经济类中介服务的机构,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为满足客户更高、更全面的需求,逐渐发展成为涵盖中介鉴证类全部资质的企业集团。

  大信官网显示,程显俊为管委会委员,辽宁分所总经理。

  天眼查显示,程显俊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的法人,也是辽宁公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

  英冠陶瓷董秘对记者确认,公司财报是由大信辽宁分所进行的审计。对于大信总部和辽宁分所的关系,英冠陶瓷董秘表示,“我也不是很清楚,每次给我的报告盖的是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章。”

  若大信辽宁分所原本就是辽宁本地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合伙”,那“在东北地区不再接收审计业务”或许的确是误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11/n527835341.shtml report 176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经济观察网记者胡艳明机构也不出山海关了吗?1月8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英冠陶瓷(834972)的公告在网络上广为传播。1月10日,英冠陶瓷更正了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