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百万赢家》103万得主现身北京 周鸿祎:巨头们都会加入直播答题大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互联网领域从不缺戏剧性,直播行业经历了一年多的“过山车”在2017年被看衰,而在2017年结束前却以直播答题的方式再次火爆起来,而这款“门槛低又好玩”的产品,在超高人气之下,势必会成为巨头们的一个征战高地。

  360周鸿祎于1月12日出现在了“我是百万赢家”发布会,身着红衣的周鸿祎虽然精神不佳,但却在现场诙谐且详细讲述直播答题的兴起始末以及未来设想。《百万赢家》的《一站到底》103万元直播答题奖金在前一天晚上被一位大四女生独揽,这位名叫小容的女生现身发布会,这也是直播答题史上最高奖金得主诞生。

  直播答题诞生背后

  截至目前,直播答题节目有,王思聪投资并参与的《冲顶大会》,360快视频与花椒直播的《百万赢家》、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映客的《芝士超人》等等都迅速推出。

  “圣诞节我在北海道滑雪时,王思聪约我在酒店大堂见了一面,一人喝了一瓶啤酒,他把HQ Trivia这个手机益智答题软件给我看,说‘这是一个好东西,你投我吧’,”周鸿祎披露直播答题诞生的背后故事称。

  周鸿祎对经济观察网说,一看这东西,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看的一个电视益智类节目《开心辞典》,“门槛低又好玩”,鉴于这个特性,很多巨头们都将加入。周鸿祎透露,据他了解,百度的产品正在路上,腾讯的产品也不远了。“与其巨头活活把王思聪碾压死,我说做一个兄弟给他。”周鸿祎笑说。

  《百万赢家》是360快视频与花椒联手打造的全民益智类超级IP,与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独家合作,参与者只需答对12道题即可瓜分百万奖金,周榜前三还有机会参与《一站到底》录制。自1月5日开播以来,凭借高额的奖金和趣味的题目设置吸引了大批用户参与。

  作为时下最具人气的直播答题IP,《百万赢家》不断推出全新玩法。1月11日,《百万赢家》京东专场推出“血战到底”模式,打破12道题限制,所有参与者一路拼杀直至决胜出唯一获胜者,冠军独揽103万现金大奖。

  为了决出这位终极战神,《百万赢家》准备了近千道题,兼具知识与趣味性,涵盖天文地理、人文历史、体育科技、娱乐影视及热点事件等。

  当天共有77万网友参与答题。第八题“最接近人类指纹的动物是?”一题直接淘汰5万人,将参赛者锁定在13万人以内。随后经过多轮PK,最终在第29题“以下哪位历史人物被后人戏称为惨王?”中,花椒网友“小雪兒”一题制胜,成为当晚“战神”,独享103万现金大奖,创造了直播答题史上单人单场最高奖金纪录。

  “直播竞答+知识变现+广告植入”的创新模式

  2018年初,互联网迎来首个风口,直播答题以星火燎原之势风靡网络。截止1月11日,《百万赢家》共举办51场直播,累计奖金池达2235万,近250万人次获奖。

  在此过程中,《百万赢家》屡创行业纪录,创造了单场206万、单人单场103万、单日530万最高奖金金额纪录。

  同时,1月8日,《百万赢家》首次与美团合作推出“美团专场”,开创直播答题史上首个商业化广告。

  随后《百万赢家》相继牵手京东、华为、《前任3》,在电商、手机、影视等多领域与知名品牌达成合作,率先打造了“直播竞答+知识变现+广告植入”的创新模式,成为最具人气和商业价值的直播答题IP。

  花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丹对经济观察网说,从《幸运52》到《一站到底》知识问答在中国很有市场,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百万赢家》打破了以往电视竞答节目人数和时空的限制,用户参与门槛更低、参与感与体验感更强,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全民答题的现象级。

  于丹补充道,《百万赢家》答题赢大奖的模式刺激了网友参与和学习的热情,在娱乐的同时增长知识,弘扬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未来,360集团与花椒还将投入更多资源和专业化团队持续打造《百万赢家》超级IP,创新玩法和互动模式,引领全民直播答题热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15/n528169042.shtml report 209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经济观察网记者冯庆艳互联网领域从不缺戏剧性,直播行业经历了一年多的“过山车”在2017年被看衰,而在2017年结束前却以直播答题的方式再次火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