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逾14亿合同大单叠加高管增持计划 神雾节能三跌停午间连释利好

  自1月17日复牌以来,神雾“双子”已经连遭三个一字跌停。自17日收盘后,神雾环保(300156)就开始于18日盘前、午间不断释放利好,然而股价仍然不为所动。而神雾节能(000820)高管参与的用于增持公司股份的两个信托计划在经历两个跌停后已于昨日爆仓。

  今日午间,神雾节能接力神雾环保再释利好,这涉及高管后续的增持计划以及子公司刚刚获得的逾14亿元合同大单。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继今年1月8日控股股东神雾集团质押609万股神雾节能股份后,神雾集团于昨日再次质押神雾节能3200万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神雾节能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昨日收到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的增持计划,增持人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4亿元。增持人员包括实际控制人吴道洪、董事长宋彬、副董事长吴智勇及董事兼总经理雷华。

  

  不过,上述高管前期持有的用于增持神雾节能股份的两个信托计划已在昨日爆仓,导致其信托计划份额调整为零。

  昨日收盘后,神雾节能公告了上述信息,这两个信托计划是“陕国投·聚宝盆3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陕国投·持盈8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于去年2月和6月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神雾节能股份413.05万股和791.92万股,合计持有公司1.89%股权。其中,陕国投·聚宝盆30号耗资1.33亿元增持,陕国投·持盈88号耗资2.97亿元增持。

  上述增持人员中,吴道洪参与了陕国投·聚宝盆30号,宋彬参与了陕国投·持盈88号,而吴智勇和雷华两项信托计划都参与了。

  神雾节能昨日公告称两项信托计划的财产净值已低于止损值,未按时足额追加增强信托资金,因而公司董监高持有的信托计划份额被清零。

  神雾“双子”复牌后连遇跌停的直接导火索是两公司终止重组,在说明会上,两家公司的高管都表示,管理层坚定公司未来发展,不排除未来一年增持。

  除了增持利好外,神雾节能也接力神雾环保在午间抛出合同大单。公司称,其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院”)与云南华鼎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华鼎”)昨日签订了《100万t/a冶炼废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工程设计合同》,总金额合计为14.4亿元,其中设计合同金额2050万元,供货建安合同金额14.19亿元。

  神雾节能表示,如果合同顺利履行,将对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另外,继今年1月8日控股股东神雾集团质押609万股神雾节能股份后,神雾集团于昨日再次质押神雾节能3200万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神雾集团共持有神雾节能3.49亿股,占总股本的54.83%,截至目前已质押3.09亿股,质押比例占其持股总数的88.52%,相对1月8日后的质押比例79.37%再次提升。

  

  早在复牌前,已有投资者担忧神雾集团的爆仓风险。不过神雾集团当时回应称对于神雾节能的股票质押率偏低,补仓风险不高,随着战投的引进和经营业绩的提升,神雾集团将逐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如此看来,神雾集团的质押率不降反升,似有应对补仓之意。

business.sohu.com true e公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19/n528604707.shtml report 1918 自1月17日复牌以来,神雾“双子”已经连遭三个一字跌停。自17日收盘后,神雾环保(300156)就开始于18日盘前、午间不断释放利好,然而股价仍然不为所动。而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