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谋定而后动,看伊利如何用产品思维占位冬奥营销

  Attention!

  随着2018平昌冬奥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接连举办,冰雪运动即将成为全民关注的大热点

  自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逐渐升温,从小众运动向民间普及,跃升成为热门的群众体育项目。众多品牌嗅到了冰雪运动的营销契机,纷纷布局冬奥营销,试图快速抢占这块营销的“白色高地”。

  “开启你的冰雪初体验”“你的冰雪第一次准备好了吗?”即便这个冬天还没有滑雪的你,也一定被这些具有号召力的口号刷过屏!而提出这些口号的,是“伊利活力冬奥学院”。随着学院的重磅落地,让已经是乳品明星企业的伊利,跨界成为冰雪运动圈的“超级网红”!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

  究竟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背后又有着怎样的营销逻辑?

  不做噱头干实事

  用产品思维做营销

  伊利创办活力冬奥学院并非心血来潮,而是谋定而后动之举

  自2005年与奥运结缘,伊利就在不遗余力地参与、推广奥运。随着中国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以及国家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伊利将冰雪运动作为新的营销战略目标。

  2016年,伊利开始发力全民冰雪运动的营销推广,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以“全国大众冰雪季合作伙伴”的身份,提出“冰雪之上,活力开趴”,号召大家走出户外,去体验冬日的欢乐。

  

  去年8月,伊利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得以在冬奥营销上大展身手,进一步绑定企业的奥运身份。

  如果说2016年“冰雪之上,活力开趴”只是呼吁和号召,那么2017年“活力冬奥学院”则是一记“冬奥营销实锤”。

  而这一营销举措的核心价值在于用产品思维来创新营销,打造独一无二的冬奥营销产品。

  打造营销产品,首先要找到消费者痛点。我国在冬奥会申办报告中,做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这表明:中国申办冬奥会,除了在竞技层面再攀新高,更希望让更多普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

  然而,中国的冰雪运动参与度实在不算突出。据《冰雪蓝皮书:中国冬季奥运会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参与滑雪的总人数为1133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不足1%。而像日本法国这样的冰雪发达国家,参与滑雪的人口却占总人口比例的10%。

  差距为何存在?伊利洞察到:冰雪运动对场地、时令都具有特殊需求,技术、装备也有较高门槛,种种原因使得参与者或望而却步,或在首次参与后因为初体验不佳而放弃。这导致我国滑雪转化率(从首次接触到成为爱好者)仅为1%,远低于冰雪发达国家20%的水平。

  如何解决参与者们的痛点,让“冰雪初体验”更美好?伊利整合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多个顶级雪场等塔尖冰雪资源,用创新的“产品思路”打造了“活力冬奥学院”,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全面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实现。身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全球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与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我们看得到伊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担当。

  其次,好的产品要具备差异化卖点。过反复打磨,伊利为“活力冬奥学院”设计了四大卖点:

  卖点一:冠军教练专业指导

  

  活力冬奥学院的教练均来自中国滑雪协会的冠军级教练,让你学得快,滑得好,第一次滑雪就有冠军范儿。

  卖点二:全套免费冰雪装备

  

  雪服、雪具、头盔、雪镜……一应俱全。让你放心摔,尽情滑!

  卖点三:全程影像记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会记录每个学员的冰雪活力瞬间,还可以通过微信打印得到你的冰雪酷照!

  卖点四:高品质营养补给

  

  喝一杯热牛奶,活力满满,再下一程~

  可以看出,活力冬奥学院这记营销实锤精准地打在了消费者参与冰雪运动的痛点之上,力图让高冷的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而不是简单的营销噱头。

  切入冰雪营销蓝海——精准消费者洞察——找到痛点需求——研发创新产品——解决痛点,伊利以产品思维进行营销落地的创新举措,在全球奥运营销来看也鲜有,更能看到伊利的诚意!

  营销产品“花式”落地

  强势圈心冰雪受众

  “活力冬奥学院”又是如何一步步圈心冰雪受众的?

  自活力冬奥学院开课以来,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训练营,伊利将四大利益点融入其中,为消费者送上了别出新意的冰雪体验。

  青春训练营冠军特别场,冬奥冠军带你飞!2017年12月18日,活力冬奥学院训练营正式开课,冬奥冠军韩晓鹏作为明星教练亲自教学,活力冬奥学院形象大使杨扬也在现场活力开滑。一个是中国滑雪冬奥第一人,一个是冬奥滑冰第一人,可见规格之高。央视名嘴张斌还现场拜师韩晓鹏学习滑雪技巧!

  用名人效应为活动加持,实现了品牌和活动的强曝光,不仅为活动奠定了“高规格”的基调,更为后续营销动作积蓄了强大势能!

  

  韩晓鹏、杨扬活力开滑

  

  张斌拜师韩晓鹏,学习滑雪

  青春训练营圣诞主题场,夜滑趴high翻雪场。活力冬奥学院在去年的圣诞节特别开设了“圣诞夜滑专场”。夜幕降临,灯光洒满雪道,雪场仿佛另一个次元,在冠军教练的指导下,学员在雪场放肆夜滑。还有圣诞老人派发礼品,让学员们体验了红火与纯白的别样圣诞!

  年轻人是冰雪运动的主要参与者,考虑到他们的特点,活力冬奥学院有针对性地设计训练营主题,为他们的滑雪初体验赋予更多的意义,足见伊利的用心。

  

  圣诞夜场,活力开滑

  

  圣诞老人空降雪场,派发礼品

  亲子训练营,看萌娃秒变冰上小飞侠。冰雪运动和亲子人群有怎样的营销契合点?活力冬奥学院给出了答案:“冰雪之上,有一种爱叫放手。”在亲子训练营,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学习,并在教练指导下接受冰雪的挑战,让你学会放手去爱。

  这一精准的营销洞察,为冰雪运动添上了一抹亲情色彩,让更多家庭在冬季可以带着孩子走出户外,走上冰雪,让孩子在冰雪世界收获点滴成长。冰球、花样滑冰等更多形式的训练营活动也在陆续开启。在近日举办的“冰上首课”中,小朋友们学会了八字站立、T型刹车等滑冰技巧,还初步了解了花样滑冰的知识。

  

  未来的冰上又一位冰上健儿

  在冰球教学环节中,小学员们在冰球小将的指导下,学习了转弯,击球等动作,体验了冰球运动带来的另一番刺激体验,收获了满满的自信与活力。

  

  学员正在学习冰球挥杆动作

  

  “活力冬奥学院”冰上首课圆满结束

  伊利用训练营“花式落地”的方式让活力冬奥学院这一营销产品走到全国,走到普通消费者的身边。作为长线开展的营销体验活动,伊利活力冬奥学院将成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理想体验平台。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亲子群体,伊利都为其量身定制了训练营主题和内容,让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营销产品好口碑

  促消费者变"自来水"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究竟效果如何?随着训练营的持续开展,相关信息也在社交媒体形成刷屏之势,让伊利获得了滚雪球般持续发酵的品牌影响力。

  截至目前,活力冬奥学院已有3000多万人报名参与活动微博话题页阅读量达到26.5亿。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很多参与者自发分享了自己在活力冬奥学院的体验和感受:

  

  

  

  很多人被活力冬奥学院“圈粉”,在社交媒体上成为了学院的“自来水”。丰富多样的冰雪训练营为这些想尝试却没有机会的普通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体验平台,让消费者第一次就收获美好初体验。

  活力冬奥学院青春/亲子训练营正在全国范围持续开展,不仅让活力冬奥学院深入人心,更促使“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渐行渐近。从呼吁号召,到落地大众化运动,伊利用创新的模式为品牌营销立标杆,顺利完成奥运年体育营销占位。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

已成为伊利优质的品牌资产!

  距离2022北京冬奥还有四年时间,伊利的冬奥营销脚步已迈出坚实的一步。可以预见,围绕活力冬奥学院,伊利的冬奥营销将继续全擎加速,持续进阶,为消费者带去更多冰雪新体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首席品牌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24/n529114482.shtml report 6624 Attention!随着2018平昌冬奥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接连举办,冰雪运动即将成为全民关注的大热点。自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冰雪运动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