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受美元走弱和贸易战硝烟弥漫达沃斯利好 黄金亚盘上涨

  

  Investing.com -周四,黄金亚盘上涨。此前,美元指数曾出现小幅上涨但随后转跌,刺激了市场实货买入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投资者仍在观察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昨日对强势美元政策的明显转变。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21:52(北京时间周四10:52),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黄金期货涨0.35%,报1,361.0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跌0.15%,报88.89。

  姆努钦将在中欧标准时间周四上午11:00点(北京时间18:00点)参加包括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内的小组讨论会,其将有机会对美国长期强势美元政策的变化作出说明。

  隔夜方面,受美元暴跌支撑,黄金周三大幅上涨。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不断加剧,进而温和增加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为美元走弱叫好后,美元遭到沉重抛售压力,大跌近1%,推动了对黄金的需求。

  根据彭博社报道,姆努钦向记者表示“由于关乎贸易和机遇,显然美元走弱对我们是好事。”

  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美元走势十分敏感——对外汇持有人而言,美元走弱会使黄金变得相对便宜,从而增加黄金需求。

  此外,地缘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也引发了一定的避险需求,这进一步支撑了黄金上涨的势头。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称,“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技术野心是“直接威胁”,这项战略规划是通过“不尊重知识产权”和其他“非常糟糕行为”实施的。

  在罗斯发表这番言论之际,投资者对特朗普将对钢铁、铝和知识产权征收更高关税的预期越来越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25/n529151371.shtml report 1133 Investing.com-周四,黄金亚盘上涨。此前,美元指数曾出现小幅上涨但随后转跌,刺激了市场实货买入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投资者仍在观察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