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 IPO

传祺GA4为“轿车振兴”而来

  邢锐

  三亚的暖润仍在,GM8的“最爱”还在徜徉,远隔重洋的底特律车展上,传祺又是强音不断。

  进军北美市场已经成为了传祺的头等大事,当美国的报纸大呼“狼来了”的时候,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又匆匆飞往了上海。

  在1月18日这晚,GA4要上市了。

  与大热的三“8”车型备受瞩目相比,GA4似乎看头不大,轿车始终是自主品牌的软肋,花再多的力气,都不如随随便便抓一款SUV来得更实在。而近几年的销量对比数据也显示,SUV很有可能会超过轿车。那么,传祺的举动似乎就有些“不明智”了?

  “广汽传祺在SUV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传祺GS4与GS8成为市场爆款。”郁俊不得不承认,这个市场对SUV的“偏执”让传祺受益匪浅,2015年,传祺GS4上市后,当年传祺总销量达到18万台,其中,GS4就占到了90%+,而年终的盘点,传祺盈利了。2016年,GS4继续神勇,力压CRV、途观等合资车型,成为仅次于哈弗H6的市场爆款。而2017年推出的GS8,更是将传祺在SUV领域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落在郁俊的眼里,喜悦之情并没有掩饰住他的冷静。据统计,自主品牌SUV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0%,但是自主品牌轿车却不足20%,尤其是中高级轿车市场基本都在合资品牌掌控之中。郁俊深感肩上的担子沉重。“我们必须全局谋略。”他说,“振兴轿车是传祺的必选选项。”在他的主持下,广汽传祺提出了“轿车振兴计划”。按照计划,传祺对旗下已有的两款轿车GA6和GA8进行了重新定位,“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

  2017年,随着“轿车振兴计划”的深入落实,传祺GA6销量不断攀升,下半年月均销量在2500辆左右。全年销量达到2.5万辆,同比大幅高达96%,稳居该细分市场中国品牌前二,在15万元区间轿车市场站稳脚跟。

  去年5月份,传祺GA8推出2017款,经过30项优化升级,新增280T(1.8T)动力,并重新定位于“新时代创行者豪华座驾”,兼顾商务与家用,用户群体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消费者认可度得到明显提升,连续多月位居C级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2017年传祺已初步实现SUV与轿车的均衡发展。”郁俊总结说。不过,他并没有就此止步,他认为,2018年广汽传祺还要继续强化“轿车振兴计划”,加大在轿车方面的投入力度,在产品市场调研、营销布局以及产品投入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他说,“刚刚上市的‘品质魅力家轿’GA4,便是‘轿车振兴计划’的有力践行。广汽传祺希望通过GA4,突破A级轿车垄断壁垒,建立传祺品牌A级轿车主流地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31/n529680622.shtml report 1140 邢锐三亚的暖润仍在,GM8的“最爱”还在徜徉,远隔重洋的底特律车展上,传祺又是强音不断。进军北美市场已经成为了传祺的头等大事,当美国的报纸大呼“狼来了”的时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