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暴风雨前的宁静!非农能否成为美元多头苦盼的“救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重磅事件众多,但无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还是美联储决议,都未能给美元带来持久的反弹动力。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这也是本周市场的“压轴大戏”,预计将对美元短期走势起到重要指引作用。分析师提醒称,除了关注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之外,薪资数据也需要高度关注。

  周四亚市盘中,外汇市场在非农大戏上演之前表现平静,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扬,报89.18。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在主席耶伦最后一次主持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们如期“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措辞较为鹰派,美元一度大幅反弹,不过很快回吐涨幅。

  北京时间周五21:30,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报告,外界预计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出现反弹。

  CMC Markets高级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说道:“周五的就业数据将是本周需要关注的报告,因其将为今年的经济增长定下基调。”

  调查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万,前值为增加14.8万;1月失业率预计维持在4.1%。

  此外,美国薪资数据依然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其重要性不亚于非农就业岗位增幅数据。

  调查显示,美国1月平均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上升0.3%;1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升幅料自上月的2.5%提升至2.6%。

  分析师指出,若薪资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从而利好美元。

  作为最重磅的非农前瞻指标,周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人数增加23.4万,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8.5万人,暗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ADP就业人数走势,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鉴于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存在较强的正相关关系,交易员往往利用ADP报告来“校准”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香港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表示,考虑到美联储3月加息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6月加息的可能也开始明显反映到定价中,因此美元要想东山再起,就需要强劲的美国数据。

  Forrester指出,需要强劲的薪资增速,因为通胀走强所面临的威胁将推动美债曲线变陡。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三撰文称,未来两日围绕美国非农报告的预期和实际表现将决定美元如何走。

  她写道,预计美国1月就业增长将有所加速,但薪资增长可能会放缓,尽管这不会阻止美联储在今年3月份加息,但投资者只是在渴望寻求另一个卖出美元的理由。

  文章显示:“唯一能让美元毫发无损的方法是,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万人甚至更多,薪资增长0.3%或更多。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仍预计本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美元将延续反弹,但沿途可能将遭遇卖盘打压。”

  校对:巴飞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1/n529835753.shtml report 200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本周市场重磅事件众多,但无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还是美联储决议,都未能给美元带来持久的反弹动力。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