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薪资预期乐观,金价回调风险上升

  周五(2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1346美元附近维持窄幅整理的走势,此前美联储发表鹰派声明暗示3月加息,但美元指数却未能获得有效的提振,现货黄金则获得一定的支撑,一度刷新三日高位。而眼下投资者正静待晚间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了解美国经济状况,鉴于美联储预计今年通胀率将上升,其中薪资数据将成为市场尤为关注的焦点。一旦数据不及预期,可能金价再度反弹,非农数据也成为短期能否令疲弱的美元获得短暂的喘息的重要契机。

  

  美联储决议偏鹰,无奈美元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美联储在最新的利率决议中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目标区间在1.25%-1.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一致。政策声明发表后,一些机构对此表示符合市场对于2018年预计只会加息三次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概率升到94%。

  美联储的强硬态度,暗示美联储将在2018年至少加息三次,引发新一轮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浪潮,并在周四引发了对非收益率黄金的新一轮抛售。

  尽管如此,美元仍难以站稳脚跟,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准备解除可能提振本国货币的宽松货币政策,交易商继续涌入竞争对手的货币。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近四年来最高水平2.75%左右。

  美元今年以来走势困顿,1月份录得2016年中期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因为外界预期全球其他地区将收紧货币政策,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走强,均激励投资人把更多资金投向别处,尤其是欧元区。

  巴克莱的资深策略师Shin Kadota说:“美联储的信号略偏鹰派,但美元的反映不大,因这种立场并不是太出人意料,我们看到的美元大量卖盘正开始消退,但美元要进一步反弹,需要有乐观的经济数据支撑。”

  薪资增长料受到就业市场强劲的带动,今年可望达到充分就业

  薪资增长料受到就业市场强劲的带动,就业市场今年可望达到充分就业。分析师预计2018年年底前失业率将达到3.5%。

  去年12月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推动通过1.5万亿美元减税案,可能也将支持薪酬增长。减税案使部分公司或是支付一次性奖金,或是提高员工薪资。

  Oxford Economics驻纽约首席美国分析师Gregory Daco表示,预计2018年薪资增幅将达到2.5-3.0%的可持续水平。预计一次性奖金和最低薪资水平的上升,将给新年开局的雇用成本指数(ECI)提供动力。

  政策制定者和分析师普遍将ECI当做衡量劳动力市场闲置情况的较好指标之一,并认为该指数能更好地预测核心通胀。分析师表示,劳动力成本要上升3%,才能推动通胀率更加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第四季度所有工人福利上升了0.5%,第三季度升幅为0.8%。截止12月的一年所有工人福利上升2.5%,截止9月的一年则上升2.4%。截止12月的一年医疗福利增长1.1%,为1995年以来最小增幅。

  雇工成本上升也非农薪资添加助力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长期稳健状况,非农数据的影响力也较前几年显著下降,目前市场更多地关注就业报告中薪资数据的表现。美联储决策层希望平均时薪年率至少2.7%,但仅有2家投行预期1月份该数据有望达标。

  21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4万-23万,失业率料介于4.0%-4.1%,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2.5%-2.7%。

  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称:“虽然我们预测非农就业数据的方法中不包括ADP就业报告,但该报告暗示2018年就业增长开局强劲。”

  Wing Fung Precious Metals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前,认为不会出现太多情况,预计金价从那起将呈区间走势。

  不过整体来看,只要美国1月份薪资水平的不至于跌破2.5%,哪怕新增岗位数量略微不及预期,美元短期内续创逾3年新低的可能性不大,现货黄金则有望延续过去一周以来的回调走势,反之,黄金就有望开启新一波上攻势头。

  技术面上,现货金或将升向每盎司1357美元,因金价已经上穿1347美元的阻力位。

  该阻力位是2017年12月12日低点1235.92美元至1月25日高点1366.07美元的五浪周期的14.6%回档位。

  下道阻力将在1357美元,若能突破将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探1366.07美元。在1335美元附近的小型双重底已经得到确认,也预示目标位在1366美元。

  不过,建议多头不要对当前涨势过于乐观,因为在日线图上,金价仍面临1354美元的关键阻力,此处是上升C浪的50%预测位。

  即便黄金再度触及1366美元,也不太可能将涨势延续到1381美元,因为自1235.92美元拉起的升势尚未遭遇大幅修正。此类修正走势很可能在1354美元附近发生。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北京时间11:41,现货黄金报1347.91美元/盎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2/n529940884.shtml report 2546 周五(2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1346美元附近维持窄幅整理的走势,此前美联储发表鹰派声明暗示3月加息,但美元指数却未能获得有效的提振,现货黄金则获得一定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