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千山药机:实控人所持股份存在被平仓的风险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日电 千山药机(300216)2月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实控人之一钟波、王国华接到质押权人证券公司正式通知,因钟波、王国华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并未按要求进行补质或提前购回标的证券,证券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对钟波先生、王国华先生的股票进行减持处置,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总股本的1%。

  

  公告截图

  据公告披露的内容,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钟波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截止目前,钟波先生共质押了3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83%。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国华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截止目前,王国华先生共质押了412.4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14%。

  近日,钟波先生、王国华先生接到质押权人证券公司正式通知,因钟波先生、王国华先生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并未按证券公司要求进行补质或提前购回标的证券,证券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对钟波先生、王国华先生的股票进行减持处置,减持计划如下: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祥华、刘燕、邓铁山、钟波、王国华、黄盛秋、彭勋德、郑国胜为一致行动人,按照减持股票相关法规,公司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上述8名实际控制人中彭勋德因质押给证券公司的股份被违约处置,自2018年1月25日至今已累计被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强行减持公司股票3,287,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上述8名实际控制人自2018年1月25日起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得超过326,549股。

  今日千山药机股价续跌7.07%,收报7.89元/股,换手率达12.92%。(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2/n529979868.shtml report 1187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日电千山药机(300216)2月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实控人之一钟波、王国华接到质押权人证券公司正式通知,因钟波、王国华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