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聪明资金”抄底!北上资金连续三周成交破千亿,中小创获逆势加仓(附股)

  2018年以来,借助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对A股交投活跃,已经连续三周突破千亿元量级,并在这周以1089亿元成交量刷新历史新高。虽然期间沪、深大盘指数遭遇重挫,但是北上资金加速配置A股,中小创板块获逆势加仓,海康威视、三花智控、东方财富获加仓幅度居陆股通之首,电子、有色等行业获抄底加仓。

  逆势加仓中小创

  数据显示,1月29日至2月2日,沪、深股通出现今年来单周首次净卖出,金额近4亿元。相比去年12月初最近一次52亿元净卖出,力度并不大,而本周北上资金交投活跃,总成交金额再度刷新了历史纪录。

  

  同期,南下资金成交额维持千亿量级,并维持连续7周持续递增式净买入,本周以净买入206亿港元,创下单周最高金额。

  进一步来看,北上资金已经三周增配A股标的,持股比例环比增至0.51%,而本周A股大盘深度调整,中小创指数创下近两年来单周最大跌幅,但北上资金逆市加仓。据e公司推算,北上资金持有中小创板块平均比例环比增幅最大,期间持仓市值逆势增加了32亿元。

  业绩预告显示,中小创公司基本面稳中向好。据深交所披露,截至1月份,约9成中小板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盈利,金融、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医药等领域净利润居前,同比增长30.80%至47.37%;剔除乐视网、温氏股份后,创业板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950.17亿元至1121.63亿元,同比增长6.90%至26.19%。

  抢滩行业反弹

  

  据e公司推算,本周中小板公司海康威视和三花智控获北上资金加仓力度最大,分别达6.36亿元和5.32亿元,创业板中,北上资金持有东方财富对应市值增加1.49亿元,已连续两周领先其他创业板互通标的,最新持股比例达1.83%。

  板块来看,北上资金参与了电子板块反弹。今年来,申万电子板块跌幅仅次于通信行业,本周五这两个行业成为两市唯一翻红上涨板块。

  e公司统计显示,除了海康威视,三安光电、紫光国芯也获加仓,另外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欧菲科技获9000万元以上加仓。

  另外,北上资金对信维通信态度也发生扭转。遭遇“大客户”危机后,上一周信维通信股价重挫18%,北上资金出逃3519万元,但本周加仓金额增至9871万元,期间公司股价上涨10%。

  北上资金“抄底型”操作在京东方A上也有反映。自1月26日京东方A(000725)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后,公司股价累计下跌近10%,直至2月2日缩量报涨于5.68元/股。综合交易所数据发现,除高管密集增持,本周北上资金加仓约4785万元。

  

  寒锐钴业也获北上资金抄底进场。去年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旺盛,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量加大,钴价持续走高,寒锐钴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等相关概念股持续热捧。寒锐钴业业绩预增超5倍,但市场分析认为不达预期,持续下跌超过20%,而本周深股通已逆势加仓7552万元,最新持股比例亦已翻倍。

  相比,金融板块被北上资金出货。作为龙头股,中国平安上一周罕见19亿加码,本周北上资金“变脸”减持,持仓市值缩减12亿元,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均被“出货”。

  

  (数据来源:Wind,e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e公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4/n530113499.shtml report 2226 2018年以来,借助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对A股交投活跃,已经连续三周突破千亿元量级,并在这周以1089亿元成交量刷新历史新高。虽然期间沪、深大盘指数遭遇重挫,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