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思·辨 | 既买贵的也买对的:超级碗的天价广告位值得拥有

#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

Peter R. Orszag

彭博专栏作家、Lazard投资银行副董事长,曾任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约1亿美国人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一年一度的超级碗(Super Bowl)美式橄榄球冠军赛。在比赛期间播放的一则30秒广告将耗费500多万美元。如此高的广告费是否意味着这种娱乐活动的定价过于离谱?这些广告是否真的能带动销量飙涨?是的,在很多情况下,超级碗广告似乎能够带来远比广告成本更为丰厚的回报。

  许多营销专家表示,超级碗广告的成本效益比其他广告低得多——这一结论的部分依据是调查得出的证据。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超级碗比赛前后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他们发现,很少有超级碗广告能够带动购买量增长,甚至无法提升观众的购买意愿。

  但广告效果是很难衡量的。正如谷歌的兰德尔·刘易斯(Randall Lewis)和微软的贾斯汀·拉奥(Justin Rao)在他们合作撰写的《超级碗不可能性定理》(Super Bowl Impossibility Theorem)一文中所提出的那样,超级碗广告的效果尤其难以衡量。其他的问题包括,调查或许不能准确反映消费者实际上购买了什么。

  然而,在最近的两项研究中,经济学家用一种聪明的方法克服了这些挑战。两项研究均发现,超级碗广告远比营销专家所想的更加有效。

  ……

  新闻背景:“广告垄断”时代来临,在线广告想名利双收可能吗?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思·辨》将为读者每个工作日提供一篇由著名经济学家和权威专栏作者对热点事件的独到观点和解析,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 。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5/n530161245.shtml report 1492 #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PeterR.Orszag彭博专栏作家、Lazard投资银行副董事长,曾任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当地时间2月4日晚,约1亿美国人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