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两市大幅低开低走 创业板失守1600点

  周二早盘,受外围暴跌影响,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盘整,股指跌逾2%。盘面上,黄金表现强势,造纸印刷、农牧饲渔、装饰装修、园林工程、农药兽药、石油、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海工装备、量子通信、猪肉概念、送转预期、快递概念、次新股、壳资源、上海自贸等大跌。预计大盘短线急跌后,将进入箱体震荡,为年后行情蓄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70.65点,下跌3.35%,成交3188.1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377.61点,下跌4.23%,成交2408.27亿元。盘面上,黄金表现强势,造纸印刷、农牧饲渔、装饰装修、园林工程、农药兽药、石油、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海工装备、量子通信、猪肉概念、送转预期、快递概念、次新股、壳资源、上海自贸等大跌。创业板报收于1598.12点,下跌5.34%。

  消息面上,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1月份新增信贷或反弹至2.5万亿元 M2增速为8.2%

  每年年初贷款投放量往往较高,导致1月份信贷多增。机构普遍预测,2018年1月份信贷投放新增额度至少在2万亿元以上,M2同比增速或为8.2%。

  2、开发贷暂停传言再次来袭 多家银行称是“调结构常规动作”

  曾经因为占比高、规模大等原因引发过房企与银行“谁比谁先倒下”这个网络段子的开发贷,多年来虽然屡遭停贷传言侵扰,但是一直也过着闷声赚钱的好日子。近日,银行与房企的“亲密关系”再遭质疑——部分银行对于开发贷或其他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的态度改变受到关注,停贷风声再起。

  3、银行板块逆市吸金41.26亿元 机构集中推荐15只个股

  昨日,A股表现相对疲弱,结构性走势明显,尽管沪指低开50.41点开盘,但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收阳,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达3.56%,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26亿元。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二早盘,受外围暴跌影响,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盘整,股指跌逾2%。盘面上,黄金表现强势,造纸印刷、农牧饲渔、装饰装修、园林工程、农药兽药、石油、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海工装备、量子通信、猪肉概念、送转预期、快递概念、次新股、壳资源、上海自贸等大跌。

  避险资金涌入黄金股: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涨9%,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荣华实业、中金黄金涨4%。次新银行股护盘:成都银行涨停,吴江银行涨3%,江阴银行、张家港行逆市飘红。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上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周一外围市场暴跌,美股跌4%创6年最大跌幅,早盘日经指数跌5%,对A股将产生负面影响。受此影响,A股早盘大幅调整,但沪指并未击穿上周5低点;创业板创出3年新低。预计股指将为春节及两会行情砸出黄金坑。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目前在美股的带动下,全球风险溢价提升,2月6日全球股市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A股因此在情绪面也受到影响。此外,A股在互联互通之后,海外已经有部分资金通过沪深港通、QFII等进入到A股中,当整个国际市场面临压力时,A股在资金层面也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过去一年蓝筹白马股大幅上涨带动相应板块估值上升较快,A股本身也存在着获利回吐和估值方面的压力。

  海富通基金(香港)股票投资总监孟宁表示,目前A股最大的优势是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过去1-2年中国经济复苏,银行的坏账水平也下降明显,业绩释放动力较强。作为A股的大权重板块,银行板块的稳健使得指数后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责编:李丹丹)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6/n530277564.shtml report 1783 周二早盘,受外围暴跌影响,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盘整,股指跌逾2%。盘面上,黄金表现强势,造纸印刷、农牧饲渔、装饰装修、园林工程、农药兽药、石油、航天航空等跌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