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尼尔森网联:房地产广告投放稳中有升,互联网媒体平台发力

  尼尔森网联媒介研究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至今,房地产行业的月度广告投放总体稳中有升,2017年11月迎来行业广告投放高峰。其中,房地产楼宇约占行业广告投放的87%。

  研究认为,房地产行业对拉动全国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房地产广告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

  图:房地产行业广告投放月度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分析系统AQPLUS

  数据时间:2015.1.1-2017.12.17 媒体范围:电视、报纸、杂志、电台、互联网;单位:万元

  分媒体来看,电视和电台是房地产行业的主要选择。2015-2017年整体行业在电视媒体的投放占比在42%左右,2015年占比高达44%,随后逐渐递减至2017年的35%。互联网媒体为2016年与2017年的新增考察项,基于互联网络的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广告在互联网平台的投放将逐渐增加。2017年,稳定在TOP10的广告主主要选择电台与报纸媒体作为广告投放平台。

  图:房地产行业分媒体投放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分析系统AQPLUS

  数据时间:2015.1.1-2017.12.17 媒体范围:电视、报纸、杂志、电台、互联网;单位:万元

  在房地产行业,媒体投放花费最大的两位广告主当属恒大地产集团和碧桂园集团。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恒大集团下属的主要控股企业,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广州深圳,在全国北京、上海、广州等280多个城市拥有居住、商业、旅游、金融地产项目800多个。恒大地产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在中国率先开拓“房地产+服务业”的多空间载体布局。

  具体来看,在广告投放上,恒大地产集团和碧桂园有不同的选择偏好。2015年至2017年间,2016年为两者投放高峰期,恒大地产的广告投放始终领先行业,整体走势与房地产整体市场吻合。2016年9月恒大地产迎来了广告投放之最,猛超其他房地产企业占据整体房地产市场的31.3%。2015年至2017年碧桂园集团的广告投放有明显的季度规律,相较全年在第一季度的投放少,第四季度的投放相对较多。

  2016年恒大地产集团广告投放量占整体行业的18%,碧桂园集团占4.7%。相较2015年与2017年广告投放量差距,2016年两者的广告投放差距变小,在2016年8月碧桂园集团的广告投放花费与恒大地产集团持平。

  分媒体来看,电视、数字电视与电台是两者的投放重心;互联网和手机APP为新崛起的广告投放平台。值得关注的是,手机APP平台的广告投放额逐年成倍上涨,而传统媒体如报纸的广告投放额大幅缩减。

  相较互联网广告投放平台,手机APP的广告投放对房地产企业的吸引力更大。一方面,手机智能化使得手机屏读成为现代人主要的阅读模式,手机APP能有效增强广告曝光率;另一方面,手机APP广告能够增加APP间分享和信息传递,充分调动消费者参与度。

  尼尔森网联认为,为争夺楼宇市场占有率和推广存量房等,地产企业纷纷加大广告投入,以塑造或巩固品牌形象为先导切入相应细分市场。对于买方市场而言,房地产行业既可以提供住宅、物业管理等满足安居需求,也可以对接金融投资、商业开发等资产整合。广告主如何在发掘新需求的同时善用媒体,吸引各类潜在消费群体成为行业转型中的又一新挑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08/n530493392.shtml report 1915 尼尔森网联媒介研究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至今,房地产行业的月度广告投放总体稳中有升,2017年11月迎来行业广告投放高峰。其中,房地产楼宇约占行业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