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道指一周重挫5.2% 创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经济日报 国债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五美股再度大幅震荡,道指盘初一度涨近350点,但临近午盘时急挫转跌,一度暴跌逾500点,尾盘又转涨最终收高,全天振幅超千点。道指一周以来累跌5.2%,创下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30.44点,涨幅1.38%,报24190.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7.33点,涨幅1.44%,报6874.49点。标普500指数收涨38.55点,涨幅1.49%,报2619.55点。

  最近以来的美股混乱形势是从上周五开始的,当时道指收跌666点,原因是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引发了市场有关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到本周一,股市卖盘进一步扩大,原因则是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触及四年新高,从而导致道指再度暴跌1175点,这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过热的风险变得更加担心。

  在本周的交易中,波动率的上升以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产品的价值下降也很可能带来了更大的混乱形势。

  “市场开始明白通胀正在回归,而且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央行‘量化宽松’政策也正字走向终结。”芝加哥咨询公司Bianco Research的负责人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说道。“自金融危机以来,这是股市首次出现10%的回调,同时又并未伴随着利率的大幅下降。”

  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从多年高点回落,从而促使道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反弹560点,周三也相对持稳。但是,在又一波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英国央行发表“鹰派”言论以及一项昂贵的政府支出法案获批的形势下,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触发了周四的卖盘。

  周五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2.85%,此前在周四触及2.885%的四年高点,导致各大股指在本周早些时候遭遇了卖盘。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早些时候报道称,电商巨头亚马逊计划推出一项面向商家的送货服务,导致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公司等邮递服务股下跌,也是导致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

  本周遭遇了沉重卖盘的其他股票还包括3M、美国运通和埃克森美孚等,这些股票的价格均下跌了10%以上,原因是原油价格还在继续下跌。

  虽然本周的市况肯定让许多交易商受到了惊吓,但多位华尔街策略师均称其认为最近以来的市场震荡形势应该不会对2018年剩余时间里的股市交易造成影响。

  “当紧张情绪来袭时,很多人都会选择立场。”Key Private Bank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说道。“很多人都想要等到市况平静一些,确保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但就我们对未来一年时间的立场而言,我们并未看到衰退的迹象。”

  与此同时,有关一项政府支出法案的进展也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备受关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将一项大规模的支出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此前国会两院都在周五早上批准了这项法案。

  一些自由派和保守派议员对此法案持抵制立场,其中民主党议员要求展开有关移民问题的对话,而共和党议员则对国家债务的上升感到担心。

  这项法案的通过很可能对股市起到了帮助作用,但投资者同时也在担心该法案对于政府赤字来说意味着什么。

  (责编:王玥)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10/n530624385.shtml report 1777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五美股再度大幅震荡,道指盘初一度涨近350点,但临近午盘时急挫转跌,一度暴跌逾500点,尾盘又转涨最终收高,全天振幅超千点。道指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