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回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凤玲 2018年1月25日-30日期间,经济观察报记者走访北京市朝阳区的安慧北里逸园小区、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小区和海淀的育新花园小区发现,这些小区的成交量都比较活跃。

  一位华业东方玫瑰小区业主表示,1月份,小区里经纪人带客户看房的人数明显多了起来。

  朝阳华严北里某租户介绍,房东有意出售其租住的房源,2017年11月、12月,平均一周的带看量在三四组,2018年1月,每周的带看量已经上升至七八组。

  广告

  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1月北京链家成交量增速31.8%,均价涨幅0.3%,新增房源量环比减少10.2%,新增客源量环比增加6.8%。

  从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来看,购买主力依然是刚需:1月,700万元以下总价段的成交量环比增长32.3%,其中刚需成交主力——总价400万元以下房产成交占比47.1%。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2018年年初,市场情况稍微好转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政策因素、季节性因素、房价持续下跌等。“比如季节性因素的推动。按照往年经验,一般年底购房需求会有所增加,例如2016年11月、12月成交量分别环比上涨19.8%和49%,2015年11月、12月成交量分别环比上涨11.8%和41.8%,当然部分购房者担心年后涨价而入市。经验表明一般每年的3-4月份市场较热,例如2015年 3月成交量环比增加 196.3%,2016年3月成交量环比增长74.4%,3月价格环比上涨5.8%。”杨现领认为,随着春节节日效应到来,成交预期可能会回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10/n530638500.shtml report 106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经济观察报记者张凤玲2018年1月25日-30日期间,经济观察报记者走访北京市朝阳区的安慧北里逸园小区、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小区和海淀的育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