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弹幕财经】亚马逊给钱让员工离职,一年一次选择机会。网友提问:这是啥套路?

央广天下财经 阅读(0) 评论()

  

  行业热点

  美国亚马逊公司近日提出一项新规,每年给员工一次选择离职的机会,如果员工愿意离职可以拿走2000-5000美金,如果不愿意走,可以继续工作。亚马逊发言人说,他们的目标是让员工有机会思考真正要的是什么,长久来看,把员工留在不情愿的地方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公司,都不是一件有益的事。

  

  51分钟前

  卢森,燕遥

  卢森:我觉得这样很人性化,自己深思熟虑好了要走还是要留,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也会更尊重和珍惜自己的选择。

  燕遥:这传达出了一种企业文化上的自信,好公司不怕留不住人。

  欢欢:确实。不过这规定要是发生在我们公司,离职率大概会超过90%。

  

  我爱八卦

  如果有一家公司鼓励自己的员工离职,不但不收违约金,甚至要给他发钱,而且数目不低,这是不是听起来很匪夷所思呢?没错,它就是亚马逊公司:离职员工居然可以领到2000-5000美金的奖励。

  

  45分钟前

  卢森,闻道

  闻道:这么多奖励?可以每年春节辞职一次,然后再重新应聘回来吗?!

  渡渡鸟:企业培养员工需要一定成本,有的公司说是入职免费培训,但是签合同的时候有条款写明完不成规定在职年限需要赔偿离职费。

  宇宙密码:我有点搞不明白,花钱鼓励员工离职,亚马逊难道是在做公益吗?

  

  职场CEO

  花钱鼓励员工离职,

  亚马逊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呢?

  

  41分钟前

  闻道,会游泳的丁先生,源来有你

  会游泳的丁先生这是啥套路?不过“这种套路倒是得人心”。

  源来有你:亚马逊看似替员工着想的贴心举措,它的背后是企业管理的大智慧。这也是区分员工的一种方式,保证留下的员工都是最有效率的。

  玲琅:对于高效运转的亚马逊来说,不给员工这几千美元的离职奖金,许多想离职的人就会持续在公司混日子,直到找到满意的工作才辞职离开;而这期间,亚马逊可能要付出数十万美元的薪水,但只能换来有限甚至可能是负面的工作成果。

  

  说古论金

  高明的离职奖金制度其实是华人谢家华投资创办的企业美捷步发明的,它是美国最大的网上鞋城,美捷步规定,新员工在培训后立即离职的话,会获得4000美元的奖金。

  

  29分钟前

  往日时光,我是小簿

  往日时光亚马逊收购美捷步后,也学习并改进了这一制度。而这项离职奖金制度也正在被更多企业借鉴。

  源来有你:制作《英雄联盟》的游戏公司给新员工提供最多高达两万五千美元的离职奖金。

  我是小簿:对于认同离职奖金制度的企业管理者来说,付给那些未来会变得消极并最终离开的人10%的薪水,远胜于用一年的薪水换来糟糕的表现和不适应。

  

  小程序互动时间7:30-9:00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广天下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19/n531138630.shtml report 3469 行业热点美国亚马逊公司近日提出一项新规,每年给员工一次选择离职的机会,如果员工愿意离职可以拿走2000-5000美金,如果不愿意走,可以继续工作。亚马逊发言人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