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针对比特币的犯罪 台湾也出现了

FX168财经 比特币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3日),Finance Magnates报道称,涉及比特币的犯罪活动越来越多,台湾日前报告有四名男子因抢劫比特币而被捕。

  犯罪者辩称他们只是想要从受害人处购买比特币。但当受害人如约而至,则遭到袭击并被胁迫交出所持有的18个比特币,按照今日的市值,大约价值17万美元。当地警方称,被害人之后还被迫喝下烈酒,以造成案发现场为酒后斗殴的假象。其中一名犯罪者当场被捕,另外三名则随后在不同地点被拘捕。

  根据记录,这是台湾首次出现这类犯罪。其它最近发生的以夺取比特币为动机的犯罪事例包括一名俄罗斯男子在泰国度假时被蒙上眼罩并被枪指着胁迫转移比特币,一家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所被三名男子抢劫未遂,以及一名香港男子在购买比特币途中被偷窃大量现金。

  另一起令人震惊的案件发生在英国牛津郡一个僻静的小山村,当时四名武装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冲进一栋房子要求屋主交出所持有的比特币,至今此案还未告破。

  校对:冷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3/n531387948.shtml report 46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2月23日),FinanceMagnates报道称,涉及比特币的犯罪活动越来越多,台湾日前报告有四名男子因抢劫比特币而被捕。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