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月通胀表现给加银出难题,加速收水还有啥顾虑?

FX678 央行 CPI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周五(2月23日)21:30,加拿大公布1月通胀数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短线跳水72点至1.2624。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CPI年率实际录得1.70%,好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不过逊于前值1.90%。

  

  加拿大统计局称,1月CPI年率较12月有所下滑,主要由于交通运输领域增长放缓,但食品类价格有所上涨。

  1月份加拿大的通胀率比预期的要高,因为有迹象表明价格压力仍在缓慢增加;核心CPI也已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目前徘徊在2016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月度数据可能不稳定,但近几个月的趋势一直在上升,其价格优势反映出,在2017年强劲表现之后,加拿大经济将面临产能限制。

  鉴于美国税改已经启动,这可能会将美国GDP增速推升至接近3%,外部需求预期大幅强劲增长意味着,加拿大面临通胀上行风险。

  这增加了加拿大央行加速升息的压力。自去年7月份以来,该央行三次上调借款成本,投资者预计今年至少还会有两次加息。

  但加拿大央行也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未来命运存在不确定性,会影响到加拿大经济前景,可能也需要继续实施部分宽松政策,以确保经济接近产能和通胀目标。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43,美元兑加元报1.2663/67。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3/n531391968.shtml report 926 北京时间周五(2月23日)21:30,加拿大公布1月通胀数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短线跳水72点至1.2624。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CPI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