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融长富拟募资1.2亿,旗下投融家CEO胡德华、念钱安CEO钱景涛已离职

  网贷平台投融家的母公司投融长富集团,继2015年9月控股香港仙股中亚能源、2016年1月购买远洋国际中心写字楼后,最近又利用其香港仙股上市公司开始了资本运作,拟募集近1.2亿的资金。

  投融长富(HK.00850)于上周五晚公布,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据此,配售代理同意作为公司代理按尽力基准促使不少于六名承配人认购最多约15.1亿股配售股份,配售价为每股配售股份0.1港元。

  配售价每股0.1港元较2月23日收市价每股0.114港元折让约12%。约15.1亿股配售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0%;及公司经配发及发行所有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16.67%。

  假设所有配售股份获悉数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485亿港元(约合1.2亿人民币),其中约7400万港元拟用作贸易及金融服务业务的一般营运资金,及约7450万港元用于潜在收购。

  股价方面,投融长富今日放量上涨11.4%,报0.127港元,成交量超过5000万股。

  伴随着募集资金的是,投融长富还宣布了高管变更,胡德华辞任执行董事,实际上胡德华的辞任已经在半年前已经尘埃落定。

  胡德华的另一个身份是前网贷平台投融家的CEO,之前的简历还包括鑫合汇的CEO,可谓是杭州本地的“知名”职业经理人了。

  

  目前投融家的CEO变更了为陈荣正,实际控制人还是李振军。

  

  胡德华离任投融家CEO一职也早在2017年下半年就已发生,早在2017年8月24日就已退出投融家的股东之一杭州瑞蓄天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所有股权,但是如此重大的高管变更投融家官方始终并未给出任何说明,涉嫌违反监管信披的规定。

  至于胡德华的近况是新创办了侬享集团,旗下有金钱桔理财平台。但按照最新的监管办法,新设立的网贷平台将无法拿到备案和开展业务。

  此前投融家被深扒P2P爆料涉嫌自融,《投融长富系平台问题多多:高管团队股权退出、可能涉嫌自融》。

  简单来说就是,深扒P2P指出投融家平台上多个项目借款例如数码产品保证金、净水机保证金等,标的借款最终以保证金形式流入杭州言熙贸易有限公司及杭州乾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与投融长富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杭州投融谱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一致。

  此外,投融长富旗下公司大肆发布私募基金,其私募基金流入金银猫股东子公司,另一基金担保方竟是臭名昭著的和平系旗下中和世纪贸易发展中心,且长富理财严重涉嫌自融,相关标的基础资产融资方高度疑似中和世纪贸易发展中心。

  据中国互金协会信披平台,投融家为李振军100%控制的互金平台。除投融家外,投融长富旗下还有多家互金平台,包括长富理财和念钱安等。

  

  同样经历股东和高管变更的还有念钱安。

  2017年底,念钱安宣布,获得知名风投世鼎资产战略控股。随后投融长富旗下的杭州投融谱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退出了自己的股份。

  

  念钱安的CEO也由原来的钱景涛变更为了许海燕。

  此前,君享金融因逾期事件把国资背景股东浙江光大推到前台,大量投资者前往浙江光大维权,随后光大系的一众网贷平台纷纷宣布脱离,其中就包括长富理财和念钱安。

  据网贷天眼,网友“桃风杏雨”发帖预警投融家,称李振军控制的投融家及长富理财、念钱安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庞氏骗局。

  据“桃风杏雨”爆料,李振军早期做生意赔钱,后来与人合伙开了一家投资公司——展达财富。早期展达财富年化利率24%,后来慢慢降到18%。2014年底,传奇投资公司跑路,造成杭州投资人恐慌,展达投资扛过挤兑危机,其业务从浙江周边地区向苏州、无锡等地扩张。同时,开展线上理财业务,成立了投融家。

  “桃风杏雨”爆料称,杭州G20峰会期间,线下门店都被查,在此期间出现传言,展达财富的客户要求提前退出,兑付出去1亿以后出现兑付困难。另外,其成立的瑞蓄一期、瑞蓄二期、长富一号私募基金规模都是2亿,这些私募基金都违规售卖,10万起投,承诺10%的年化利率,但都出现亏损。由于投融家主要是撸羊毛的短期投资人,因此又成立了长富理财、念钱安两个平台,接着拆东墙补西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6/n531598730.shtml report 2541 网贷平台投融家的母公司投融长富集团,继2015年9月控股香港仙股中亚能源、2016年1月购买远洋国际中心写字楼后,最近又利用其香港仙股上市公司开始了资本运作,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