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鲍威尔释乐观通胀预期,美元急升金价美股等均走软

  周二(2月27日),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首次于国会将货币政策作证。此前,市场普遍预计鲍威尔讲话内容将偏中规中矩,但对其关于通胀前景和加息速度等敏感话题仍高度关注。而据鲍威尔于国会作证时表示,对通胀的信心变得更强了,不想预测3月的FOMC会议。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3月将再度加息有广泛预期,鲍威尔对通胀预期偏乐观的言论被更加放大。他的这番讲话也引发市场激烈反应,美元指数短线涨幅扩大至0.7%,脱离90整数关口牵制,现报90.4。而现货黄金则进一步走弱,日内跌幅扩大逾1.2%,几乎抹去自2月8日反弹以来大部分涨幅。

  此外,鲍威尔关于通胀的讲话,也引发美国股市跳水,道指从一度上涨0.3%转为下跌0.3%。此前,美股一度因美国通胀数据好于预期而大跌,因市场担忧美联储将因此加速收紧货币政策,而利率上行将降低股市的吸引力。此外,鲍威尔表示,确实看到一些资产价格高企。这番话也是美股下跌的因素之一。

  据MFR经济学家在Joshua Shapiro此前分析,鲍威尔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前任主席耶伦制定的既存的货币政策方针,但市场将对他的口风和之前所说的是否有任何偏差都会高度敏感,无论这是多么细微的差别。因此,如果鲍威尔放松口风,对美国经济前景抱以乐观的预期,或者暗示通胀上行压力正在增强,投资者肯定会注意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而鲍威尔在此次讲话中表示,对通胀的信心变得更强了,12月FOMC会议以来的数据显示经济在走强。整体讲话内容对经济和通胀预期偏乐观,结合稍早公布的鲍威尔国会作证证词中显示,美联储认为,市场波动性不会停止进一步加息,金融环境仍宽松。上述观点都反应了美联储预计通胀将进一步走高,也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的预期,从而带动美元走强,金价回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为止的证词可以被解读为鹰派,对美元有支持。鲍威尔强调了经济的进展,并表示他对通胀的信心越来越强。Rai表示,这足以让市场对今年加息次数预期由三次上调到四次,并让美元获得支撑。此外,鲍威尔似乎暗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无须被视为衰退的先兆,因为美联储将逐步行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8/n531733395.shtml report 1252 周二(2月27日),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首次于国会将货币政策作证。此前,市场普遍预计鲍威尔讲话内容将偏中规中矩,但对其关于通胀前景和加息速度等敏感话题仍高度关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